close

image

一部好的怪獸電影大家想看的都是以怪獸為主的劇情,

如果人類配角的戲份過多或是怪獸打鬥畫面太少,

往往讓人覺得是一部失敗且無聊得電影,

而在這個大疫情時代,

無數的強檔都延期到不知道哪時候時,

我們有幸能在電影院看到這部大家期待已久的《哥吉拉大戰金剛》,

 

劇情

以劇情上來說《 哥吉拉大戰金剛》是「怪獸宇宙」的第四部作品,

也是 2017 年電影《金剛:骷髏島》和 2019 年《哥吉拉II 怪獸之王》的續集,

不過這種類型的電影通常不用看前面的劇情也完全能理解在演什麼,

 

打鬥

照片中包含了哥斯拉vs香港電視台、金剛、哥斯拉、怪物詩、怪物

而特效更是這部電影最大的優點之一,

哥吉拉與金剛的打鬥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且過程中也出現了許多兩隻怪獸利用自身優勢的戰鬥方式,

【電影抓重點】《哥吉拉大戰金剛》的怪獸宇宙完結了嗎?5大重點解析「片尾彩蛋」和結局勝負

例如是在預告中在海上打鬥的兩隻怪獸,

哥吉拉將自己在海中的優勢發揮的淋漓盡致,

而每個鏡頭也給了兩隻怪獸的滿滿的力量感,

相信看IMAX版本會是個很好的享受,

《哥吉拉大戰金剛》

除此之外金剛也拿起了斧頭增加了自己的戰力,

老實說我在看電影前就私心覺得哥吉拉是比較強的,

所以劇組讓金剛拿武器跟他打也是非常不意外的事,

而哥吉拉也出現了不同於以往的攻擊,

比如爪擊、採擊等等,

我認為比起只會笨重的大動作攻擊,

這樣的怪獸電影更讓人驚艷~!

至於兩隻怪獸誰強誰弱呢?,

我想到電影院大家自己看過之後自己心裡就會有答案了~,

 

以金剛為主的視角

【哥吉拉大戰金剛】中文官方預告,3月24日(週三) 大銀幕開戰 00-00-14

而這部電影我覺得有個小小可惜的地方,

就是電影幾乎有7成以上畫面都是在金剛的部分,

哥吉拉很明顯就只是個配角,

這對哥吉拉迷來說挺蠻失望的,

但我認為金剛與人類的劇情的確比哥吉拉那邊要好的許多,

【電影抓重點】《哥吉拉大戰金剛》的怪獸宇宙完結了嗎?5大重點解析「片尾彩蛋」和結局勝負

這個能與金剛溝通的小女孩「吉雅」(凱莉霍特爾 飾),

不止劇中是個聾啞人士,

現實中也是個只能透過手語表達的聾啞人士,

她與金剛的互動令人動容,

看電影時會不禁讓人思考,

人類總是貪婪的追求資源、力量、權利等,

而那些動物界的霸主,

即使看起來是這麼的龐大,兇猛,

卻仍淪為被人類利用的工具,

而這個小女孩就像人類僅存的良知,

愛護著、理解著這隻大怪獸,

 

特別的世界觀

地球空心論地下世界的傳說... - UFO及超自然力量討論- 香港討論區Discuss.com.hk - 香討.香港No.1

電影中提到了所謂的『地球空洞論』,

其實現在已經很少有電影敢使用這種大家普遍不太相信的世界觀了,

但電影中的呈現方式我認為蠻特別的而且效果也不錯,

也算是這部電影特別的地方~,

 

可有可無的角色

image

 由艾莎·岡薩雷飾演的瑪雅·西蒙斯,

是想要奪取特殊能源的科技公司老闆的女兒,

其它角色或多或少都與兩隻怪獸有點連結,

或能搞笑得成分在,

但這個角色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在幹嘛,

給了幾個鏡頭,

就算少了她也對劇情完全無任何影響,

算是我覺得這部片的一個小缺點xD

 

結語

總而言之想看爽片的話我還是非常推薦去電影院看《哥吉拉大戰金剛》的,

無論是海上、經典的城市甚至是在夜晚,

每個打鬥場景都給了滿滿的誠意,

絕對是一場視覺的饗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評 金剛大戰哥吉拉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