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雪

知名小說家,著有《摩天大樓》、《迷宮中的戀人》、《蝴蝶》、《橋上的孩子》、《愛情酒店》、《鬼手》等;

另有散文集《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戀愛課》、《台妹時光》、《人妻日記》等,


 

而此書《當我成為我們》則是2018年出版的的著作,

 

讀這本書的契機是因為我與女朋友遇到一些爭執時,

我們決定讓自己成長而不是重複循環同樣的過程,

因此她選擇讀了這本書,

中間也與我討論不少內容,

漸漸的我也對這本書產生了興趣。


 

照顧者:那些愛別人,比愛自己多的人- 康健雜誌

陷在愛情裡的自己

本書的第一章節名稱就叫作陷在愛情裡的自己,

非常簡單的帶入每個人在剛開始談戀愛時都會遇到的問題,

而這本書的內容我認為除了章節有明顯的起承轉合外,

並沒有明顯的邏輯架構,

作者幾乎都是以自己的自身經歷,

說明她所體悟到的感受,

但我認為她的文字卻能讓每個人都能產生共鳴,

非常細膩的將我們在感情中遇到事情時會有的諸多感受都寫出來,

同理讀者,再慢慢引導讀者成長,

是一本讀起來很舒服的書~。


 

認識日本的同性戀次文化,告訴你東京同志集中地、組織與網站媒體| 日本訊息

前衛的想法

作者的另一半在書中並沒有提到明確的性別,

不過透過一些敘述或查一下就大概能知道她的另一半也是女性,

然而這樣的關係,

會遇到的問題也都與其它情侶相同,

不禁更讓我體悟到愛情是不分性別的,

每個獨立的靈魂與靈魂間的觸碰,

都是那麼的特別且值得珍惜,

也算是我讀這本書一個特別的感觸。


 

適合的人

這本書我認為非常適合在愛情裡橫衝直撞的人,

亦或是想愛但不知道如何正確愛人的人,

她會教導你(妳)如何先讓自己安定,

再如何好好的與對方溝通,

每一段內容都可以好好的思索一番,

相信每個人讀完都會有不同的感觸,

畢竟我們每個人的思想、經歷都是獨特的,

但我們都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不過我覺得此書有點可惜的地方是還是有少部分內容會重複提到,

算是很多書都會有的通病,

而且因為沒有明顯的邏輯架構,

所以讀完太久可能會忘記許多實際的內容,

大部分都只記得個"感覺",

所以我認為這本書,

是可以在不同時期拿出來翻一翻,

都能有不一樣感觸的書~。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