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滅之刃10天票房破百億改寫神隱少女影史紀錄| 電影| 噓!星聞

去年就已經非常期待鬼滅之刃電影版的我,

當初寫了一篇預告分享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2020)-5大看點

在日本上映兩個禮拜後,

台灣終於跟上腳步,

上映了這部眾所期待的無限列車劇場版,

日本票房更是於短短10天內票房突破百億,

打破了從前的第一名,

《神隱少女》25天才完成的記錄,

身為鬼滅的粉絲還不馬上進電影院看一波?

 

而且不得不說鬼滅之刃的製作團隊相當大膽,

至今少有動畫會將本傳的故事放入劇場版,

甚至是原作中不是特別精彩之處,

透過大螢幕的音樂、特效、劇情,

讓鬼滅之刃的熱度再度到達一個新的高度,

也許我們在見證一個奇蹟,

屬於動漫界的奇蹟,

也很期待此次的成功是否會影響其它作品效仿呢?

看完電影的第一個念頭是,

我想二刷!

已經有非常久沒有電影會讓我想二刷了,

但無限列車劇場版的表現,

無論是從各個角度都堪稱完美,

完全不負大家的期待!

無論是從劇情走向、戰鬥特效、角色細膩度、畫面精緻度,

各方面都比第一季動畫有過之而不及,

我原本有點擔心打鬥場面會太簡短的狀況也沒有出現(七龍珠電影版看太多會怕xD),

要劇情有劇情,

要感人有感人,

要燃燒經費有燃燒經費,

最後再搭配上由LiSA演唱的 【炎】做為片尾曲,

任何人看完這部電影都會對這部電影印象深刻,

鬼滅之刃還有相當大的一個特點,

那就是無論對於主角三人組,

還是眾多女角、亦或是各個柱甚至是反派,

都會有自己最喜歡的角色,

這部電影非常巧妙幾乎讓所有人會喜歡的角色或多或少都出現過了,

當自己喜歡的角色出現時,

肯定是最有感覺的,

這是我覺得這部電影非常成功的地方之一!

 

而電影中我在五大看點裡所提過的期待,

基本上都完美的呈現出來了!

也不禁讓我佩服自己當初的預測(x,

 

在講述劇情前的最後我想談談,

我認為鬼滅之刃適合從小到大的所有觀眾,

沒錯是所有觀眾,

而且無論有無看過動畫、漫畫,

都非常值得推薦看這部電影,

也許你沒看過不懂鬼滅之刃的呼吸方式,

也許某些情節對於小孩來說稍稍血腥了一點,

但鬼滅之刃想傳達的家人、夥伴的羈絆,

炭治郎的善良溫柔,

杏壽郎充滿熱情且正義的個性等,

我相信都能傳達給每一個觀眾!

分享個趣事,

在我看的場次中某個好笑的地方,

笑到後來有個很明顯的小朋友笑聲,

大家聽到都覺得很可愛,

更讓我覺得這是一部適合小朋友看的作品!

 

2020因為役情發生多相當憾事,

也許也讓這部電影版晚了許多時刻上映,

但我慶幸自己能在今年看到這部電影,

感覺像被療癒了一番,

以上就是我對於無限列車的基本介紹

基礎介紹到這邊結束,

以下我會簡單描述劇情,

以及提及更多心得與我認為特別之處,

如果還沒看過電影不想影響觀看品質請案右上角X

 


 

 

 

 

 

【官方中文版】《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最新預告|台灣10月30日上映|Muse木棉花 00-00-32

永無止盡的夢魘

電影一開始就接續了動畫版最後的劇情,

拿到boss更多血進化的魘夢,

(我相信他變態的個性與病嬌的聲音應該還是有不少粉絲XD)

身為一個小BOSS,

幾乎佔據了電影7成的時間,

但我絲毫不認為這使電影變的不精采,

使人作夢這個能力雖然在許多動畫都可以看到,

但對我而言,

卻反而能用更多角度去細看鬼滅裡許多角色,

也讓人不禁深思,

為什麼許多人都會被欺騙,

現實中到底遭遇了哪些,

才會讓我們想永遠沉睡在活在幸福的美夢中呢?

 

【2020_劇場版】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熱映中最新PV」 00-00-53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如果做了一場美夢,

你會做怎樣的夢呢?

是想與逝去的人相見?

是回想起自己某些時候的過去,

還是期待著的美好未來?

【2020_劇場版】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熱映中最新PV」 00-00-54

我很喜歡作者將夢境分為有意識與無意識的夢境,

尤其是每個人特別的無意識的夢境,

而電影中炭治郎的心境無疑是最重要的,

非常喜歡他在最後了解到這是夢境與家人訣別的心情,

失去的就已經失去了,

但那些珍貴的回憶會永存我們的心裡,

此外我認為很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

也有出現我非常非常喜歡的炭治郎之歌,

但這次選擇用輕哼的方式來呈現,

有種不同的味道及點到為止的感覺,

非常非常的棒!

 

【官方中文版】《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最新預告|台灣10月30日上映|Muse木棉花 00-01-01

配合

而炭治郎與伊之助彼此的配合與戰鬥效果也是做好做滿,

三個人盡不相同戰鬥方式完美的融合在畫面裡,

炭治郎為了破解幻術不斷在夢裡自刎相當撼動人心,

他的每次吶喊,

他勇往直前的精神,

深深的傳達給了每一個觀眾,

而伊之助也用出了獸之呼吸的更多式,

名子果然有夠隨便XD,

但想想也非常合理,

畢竟是從小生活在森林裡的人,

自創呼吸法的人,

最後幫助差點在現實也自刎的炭治郎,

讓我不禁覺得,

伊之助也成長了很多,

兩人最後的配合精妙無比,

絕對是電影的高潮之一!

 

【官方中文版】《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最新預告|台灣10月30日上映|Muse木棉花 00-01-02

守護

守護我想也是無限列車想表達的重點之一,

無論是他們所有人對兩百個乘客的守護,

炎柱對於後輩的守護,

還是善逸在無意識裡對禰豆子的守護XD,

不得不提他在這部的戲份中我覺得是較少了。

 

【2020_劇場版】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熱映中最新PV」 00-01-19

永不熄滅的煉獄

聲音宏亮的炎柱,

目光灼熱的炎柱,

熱情豪爽的炎柱,

保護所有人的炎柱,

他的身影深深的刻在每個觀眾的腦海裡,

【2020_劇場版】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熱映中最新PV」 00-00-16

猗窩座的戰鬥結果我想不少人都看過漫畫或是被劇透過了,

(或看炎柱吃便當就知道了)

但當上弦三出現與杏壽郎對峙時,

動畫依舊讓熱度噴發到了最高點,

【2020_劇場版】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熱映中最新PV」 00-00-43

不斷燃燒的火焰與充滿力量、高壓迫感的拳風互相衝擊著,

兩人的戰鬥過程即使只是坐著的觀眾們都不禁血脈噴張,

拳拳到肉的戰鬥方式永遠是我最喜歡的,

對於看了許多戰鬥動畫(尤其是七龍珠)的我認為,

而這段戰鬥勢必成為經典!

 

"老去或死亡 都是只有人類這種短暫生物的美",

杏壽郎燃燒自己的靈魂,

綻放出人類最美的光芒,

即使眼睛睜不開了,

即使肋骨斷了,

仍要貫徹自己的信念,

【2020_劇場版】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熱映中最新PV」 00-01-13

到了戰鬥的尾聲這幕讓我印象深刻,

如同炭治郎最後吶喊的,

鬼殺隊總是在對自己不利的黑夜與鬼戰鬥,

即使生命即將消逝,

杏壽郎依然緊緊的抓住猗窩座,

等待黎明的到來,

(不得不說猗窩座一直勸他要變鬼真的蠻可愛的xD)

而炎柱離開前的話語,

一字一句都深刻而溫柔,

他已經善盡了自己的職責。

 

眼裡最後出現的,

是自己已逝去的母親,

已經沒有遺憾的他,

微笑著閉上了雙眼,

在觀眾滿滿的不捨中,

LiSA演唱的『炎』同時響起,

 

(真的超好聽)

伴隨著我們一起弔念著炎柱,

 

看完電影後,

我相信大家會更愛炭治郎的溫柔善良,

也會對炎柱產生滿滿的敬意,

他是柱的風範,

也是所有人的效仿的對象,

相信許多小朋友看完後,

都會想要成為像炎柱的人!

(尤其是有弟弟或妹妹的哥哥吧XD)

電影我認為稍稍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沒有講的很完整炎柱的身世,

也許因為這樣我並沒有哭出來,

但我仍深深的尊敬他,

這部電影必定會有非常非常高的成就,

也期待鬼滅之刃後續更多感人深刻的故事,

最後的最後,

我要二刷!!!!!!!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