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召種類說明與車馬費計算方式@ 符碼記憶

退伍約3~4年的我,

大約在2月接到了成功嶺的電話,

收到自己要教召的消息當下真是一個X字阿!

基本上會先簡單的問鞋子、衣服、褲子尺寸,

以及工作地點與前往方式,

教召地點通常都在自己的戶籍地,

且2021年被教召的弟兄真的相當多啊!,

所以我想應該會很多人抱著很幹的心情看我這篇吧哈哈,

那麼我們開始吧!

 

1. 準備篇

必備:最重要的莫過於身分證教召令,

image

身分證為教召結束時發錢用,

教召令是在進去領取裝備以及行政作業等用,

進去軍營手上拿著就對了!

 

盥洗用具:牙膏,牙刷,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可以買旅行包,非常方便,

有想帶其它的就看個人,

我帶的是如圖的~,

 

衣物:

軍隊會發內褲跟白色內衣X2,

內褲建議自己帶3~5件,這樣就不用在軍營裡洗(會有洗衣機與洗衣粉,但要曬我覺得很麻煩)

內衣的話可以自己買三件白色的內衣,

但其實穿上迷彩服後看不太到裡面,

所以其實其它顏色也沒差,

重點是透氣舒服最重要,

 

然後強烈建議自己帶短褲,

洗澡與睡覺會方便很多!,

 

襪子裡面也會發兩雙,

建議懶的洗一樣帶幾雙去,

可以準備厚一點的,

以防要穿軍靴走遠路腳容易受傷

 

3C用品:

手機會收,(要偷藏就自己厲害點),

建議帶個充飽電的行動電源與充電線

你會過的舒服許多,

也很推薦帶延長線,

威電WEITIEN】1開6座電腦延長線(6-15尺) CK-3161《2019出品最新安規》 - 樂堤購| Rakuten樂天市場

可以無條件獲得插座的權利,

還可以分享給別人交朋友XD

 

錢:

不用帶太多,

但可以多準備些零錢,

如果吃飽太閒可以投飲料或去買零食,

 

書:

原本我以為不用帶,

但無聊的時間真的超多!(沒手機),

非常強烈建議帶本書!

 

看個人帶:

吹風機,裡面其實有,但你也有帶的話就方便很多,

 

工作證明,乘車證等如果是搭車去的話就可以申請車馬費~,

不過我是覺得自己騎車開車去比較方便啦!

 

防蚊液,軍營裡面的蚊子是可以穿過軍服叮人的!,

真的非常勇猛!

如果很怕蚊子可以準備(我是懶的帶那麼多),

 

2. 報到篇

首先軍官或士官的教召天數是7天,

一般兵或我們這種四個月的就都是5天,

成功嶺來說就分為1號門與3號門都可以報到,

(有的人有事先被電話通知要走3號門,

但教召令是寫1號門進去)

基本上拿著召集令給裡面的人引導,

該幹嘛就幹嘛就會到自己的連上了。

(順帶一提我的單位是104旅第四營營部連~,

教召時間是2021/3/22~3/26,)

 

單子上的時間是8:00~12:00可以報到,

基本上我覺得11點多到時間都還算充裕,

可以在外面吃完午餐再進去,

比較有悠閒的時間可以領裝備換衣服那些的,

 

3. 地域教召篇

 

Day1:

在大家都換好軍服弄好內務後,

下午會先部隊編成及開訓典禮,

要領刺槍繫在S腰上,

以及領步槍,

然後開始以前在軍隊裡的生活,

無止盡的部隊前進、排隊、聽廢話、排隊領東西、排隊放東西,

我們當天還很衰的要下雨不下雨的,

開訓到一半被暫停,

晚上吃完晚餐後基本上都會放手機到睡覺,

 

Day2~Day4

由於政府的政策,

所以現在教召完全不像以前都只是作作樣子,

實際上都在玩手機,

要依照自己的專長進行操課,

最多人會上的應該就是單戰訓練了,

單兵戰鬥訓練有用嗎?網友們這樣說… - adkinsbrhu4 的部落格- udn部落格

但基本上也都是坐在那邊聊天發呆,

以及為了要打靶上一些射擊預習之類的課,

比較累人的是基本上都會行軍,

負重25公斤走就對了?突擊車成國防教育裝備、黑鷹支援戰傷急救演練…特戰部隊行軍學問大-風傳媒

背著野戰背包與軍毯及背槍走4~10公里不等,

(我們走兩次,有的部隊走一次有的走三次看你是什麼單位的自己祈禱一下)

別想下雨天能躲過,

國軍會要求你穿雨衣走~

再來是打靶,

也會打大約兩次,

正常都會打65K2,

因為國軍的T91很少沒機會讓你打~,

部分人會被帶開去打班用機槍或排用機槍,

像我就是機槍兵打班用機槍的,

每次照表操課時都被帶開跟別連一起上機槍的課qq,

中午與晚上基本上一樣都是放手機,

不一定會有電影,

如果有比較爽的單位在操課時間用,

就該知道自己算爽的囉~,

 

Day5:

準備抱著離開軍營的我們,

還是忍受了1~2小時左右的照表操課,

真的超沒意義!

基本上從第四天晚上到第五天早上就會開始陸續交裝備,

大家都在醞釀離營的情緒,

但基本上不用妄想會提早多久走,

單子上四點,我們三點多出去到軍營外也差不多四點整了,

而且解召典禮完才會放手機

絕對是讓你又幹又無聊的半天(在軍營內)

 

4. 心態篇:

教召很容易讓人想起以前當兵發生的種種事情,

做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會有種既視感,

而也會有各式各樣的人跟自己在同單位,

有屁孩8+9,也有事業有成,也有軍階很大的學長等等等,

基本上大家都會找與自己頻率覺相似的人接近,

也算是可以回味自己最初當兵以及交朋友的時候~,

進去基本上也不太有軍人敢太管,

抽菸的時間也非常多,

(雖然我不抽)

所以建議教召可以帶著交朋友的心情去,

心態會健康很多,

最後預計我永遠不會進去了!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