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lty Crown 罪惡王冠[1] 線上看- 巴哈姆特動畫瘋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這個作品,

《罪惡王冠》是在2011年由Production I.G製作的一部原創動畫作品,

我也是後來搜尋資料才發現原來是動畫公司原創!,

竟然不是漫畫改編,

這也讓看完這部作品,

內心交雜的我(晚點說為什麼)對這作品有更高的評價!

  • 中文名:罪惡王冠
  • 原版名稱: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 動畫製作:Production.I.G
  • 集數:全22話
  • 類型:戰鬥,情感,校園
  • 地區:日本
  • 導演:荒木哲郎
  • 角色設計:加藤裕美
  • 作畫監督:矢荻利幸,門脅聰
  • 音樂:澤野弘之
  • 主要配音:梶裕貴,茅野愛衣,中村悠一,花澤香菜,竹達彩奈

再來看看導演荒木哲郎,

導過不知道多少部神作的導演,

隨便舉例最近第四季上映中的進擊的巨人,

以及音樂也是由大名鼎鼎的澤野弘之負責,

沒聽過他?

隨便舉個例,

又是進擊的巨人XD,

以及配音真的相當厲害!,

女主角的配音足以撐起整部作品!

我也是看完後認真看一下資料才發現卡司這麼強大啊!

 

而此動畫於2011年10月13日起播出,全22話。

所以在大概10年前曾經紅極一時,

那麼接下來在我盡量不據透的狀況下簡單的講述我很喜歡《罪惡王冠》的一些點,

以及大家爭議,或是覺得可惜之處吧!


Release My Soul 釋放我的靈魂 00-00-18

開端

故事設定為2029年,

日本因突然爆發的”Apocalypse Virus(天啟病毒)“的蔓延而陷入了混亂之中,

而無政府狀態的日本,

受到了名為“GHQ”的組織的介入並接受其統治,

不得不說放在現在來看,

搭配2020~2021在全球盛行的新冠肺炎讓人不勝唏噓阿...,

而故事的開端基本上就是看GHQ的軍隊怎麼欺負老百姓,

以及身為普通高中生(一點也不普通好嗎xD)的男主角-櫻滿集,

如何巧遇女主角及她所在的反抗組織-葬儀社,

cGcq5iM0UjMlFDZ3IzY0EGN5EDO5YDN4gjYxEWN0ITOzAzYmRmZzMWZjJzYv0WZ0l2LjlGcvU2apFmYv02bj5SdklWYi5yYyN3Ztl2LvoDc0RHa

開頭其實真的做得相當好!,

先是劇情能讓人好奇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以及大家都相當喜歡的作畫風格,

加上超好聽的OP、插曲、ED,

基本上不管以前聽過這部後面有多崩,

都會忍不住想看接下來的發展!,

開頭的劇情我覺得非常有創意也讓人喜歡~!

 

畫風與美術設計

這部的畫風絕對也是一大賣點,

Release My Soul 釋放我的靈魂 00-00-33

粉紅色頭髮的女主角,

一直是宅男最愛,

一直都是很亮眼的存在,

Release My Soul 釋放我的靈魂 00-01-52

而劇情中對她的服裝更是講究,

無論是代表葬儀社的戰鬥服,

以及日常的校服,

Release My Soul 釋放我的靈魂 00-01-58

甚至還有觀眾福利的泳裝部分xD,

nBnauYWNzUGOxcDO5EDOmFTN5IWMllzYyIGZidzN5EGZ4MzNzAjNmBTOiRzLtVGdp9yYpB3LltWahJ2Lt92YuUHZpFmYuMmczdWbp9yL6MHc0RHa

看看這透露著微微病弱感,

又有著一頭飄逸咖啡色頭髮與清澈的眼神,

搭配著一身精典校服的男主角,

像極了小狼

先不管他的個性多討人厭,

這造型我想9成以上的人都會喜歡吧!

心得記錄】看了會醉了餓了的【罪惡王冠】 @ 勇氣小魚的部落格:: 痞客邦::

而我最喜歡的葬儀社,

則是幾乎每個人都是以黑色的軍裝為主,

放到十年後也是不落俗的穿搭,

nBnauYjZlVmYxIjYyETOzczNwE2N3EmZ0MDN4ATOhRTMwkjYygTY4cTMmFzLtVGdp9yYpB3LltWahJ2Lt92YuUHZpFmYuMmczdWbp9yL6MHc0RHa

nBnaucTOzUTZzU2N3ETOjZDOlFmMzYWNzkTNiZWM1ITZ0AzMhBzN5QzMwQzLtVGdp9yYpB3LltWahJ2Lt92YuUHZpFmYuMmczdWbp9yL6MHc0RHa

看完了男女主角,

隨便看個男主角的同學,

以及代表GHQ軍方的人,

他們的戲份其實並不算太重,

但角色的特點也都有畫出來,

在角色的美術設計這方面這部真的沒話說,

好看!

 

 

戰鬥畫面

罪惡王冠-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

這部動畫因為設定在未來世界,

所以也有當時動畫相當流行的機甲,

雖然不是特別的突出,

但男主角的戰鬥方式是抽取人內心的空洞幻化成的武器戰鬥所以非常多變,

而主要拿的巨劍也相當帥

800

與少數的進身肉搏戰(我最喜歡的涯出場就是肉博戰)及各種槍械、大砲的使用,

加上葬儀社使用各種謀略與GHQ對抗,

使得戰鬥場面相當豐富,

各種爆破場面,特別設計過的場景,最重要的是搭配人人皆知的拔劍神曲,

讓這部動畫在前兩集就被人認定是神作!

雖然後面劇情各種爆走,

但我認為完全不失戰鬥的精采程度!

 

音樂

終於講到這部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無論大家看完會覺得這是一部怎樣的作品,

他的音樂都是神作!

我想這點無庸置疑,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My Dearest(原文歌詞、中文填詞) 00-04-18

無論是輕快且充滿節奏感的OP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エウテルペ(原文歌詞、中文填詞) 00-00-05

以及不斷的詢問著「人們阿 為什麼要傷害對方?」的插曲,

即使女主角一言不合就開始唱這首歌,

但搭配劇情與各種版本完全不會讓你覺得膩,

歌詞也是很值得讓人深思的一首歌,

[EGOIST]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_送給你的情歌[日文歌詞中文譯附羅馬拼音] 00-00-06

以及我個人最愛的ed-Departures

是少數動漫我看完不會想跳ed的作品,

而且在12話中女主角也唱起了這首歌,

不管是插曲與ed都是配音女主角的聲優唱的,

真的是可以撐起整部作品的聲優阿XD!

unnamed

以及燃到爆的拔劍神曲,

放到現在我都找不太到可以跟這首歌比的歌(戰鬥類),

Release My Soul 釋放我的靈魂 00-00-00

最後是不知道讓人多少人胃痛、哭爆的這首片尾插入曲-Release My Soul ,

我想很多沒看過罪惡王冠的人,

幾乎也都聽過好幾首這部動漫的歌,

真的每首非常值得細細品味,無限循環~,

之後有機會也會針對各首歌出文章講述我對歌詞與劇情的一些觀點~,

 

人物個性塑造

nBnaugDZzE2Y0IWM4YmYlRDNxgTN2YWN1EWN4QjM2Y2M2ImN5ATZiZWMzY2LtVGdp9yYpB3LltWahJ2Lt92YuUHZpFmYuMmczdWbp9yL6MHc0RHa

罪惡王冠的人物塑造就是我認為很可惜的一個點了,

首先男主角的猶豫不決、軟弱我想令幾乎每個人都相當看不過去,

不得不說雖然大部分人都很討厭集,

但他的人物塑造其實是相當貼合現實的,

但如果主角可以換個個性我相信這部會更好看(X,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罪惡王冠)| ACG 制服| Uniform Map 制服地圖

而配角的故事,

尤其是葬儀社的角色們,

一開始我非常期待會講一些他們有哪些經歷,

為何會加入葬儀社?

他們的世界觀為何?

畢竟他們每個人的設定真的都很特別,

我相信製作團隊多花時間在更深入塑造他們的背景,

可以讓觀眾對他們的印象更深刻,

這也是我認為很可惜的地方,

 

 

劇情轉折

images

最後不得不說說罪惡王冠最大的敗筆,

劇情的節奏實在太爆走了,

前面埋了一堆伏筆,

後面並不是沒呈現,

而是大部分觀眾都無法理解,

或者是轉的太硬太遷強,

以及如此龐大的世界觀,

卻只有短短的22集就結束了,

我相信這部動漫的架構是可以出到26集,

甚至兩季的,

由於不能據透也不能講太多,

還是很推薦大家自己去看看XD,

就能理解我所說的了!

 

nBnaugzMxEWOmlDZmBTM1MGN2ETOzITNldzMwMzMjBDM2ImN0IjNmNjNhZzLtVGdp9yYpB3LltWahJ2Lt92YuUHZpFmYuMmczdWbp9yL6MHc0RHa

 

總而言之這還是一部我會推薦給別人的作品,

畢竟前面有這麼大堆的優點,

這也絕對是看完會讓觀眾有能思考的地方,

當然細細去看的話會發現一些bug,

而且劇情實在講太快,

很多人都還不知到完整的架構就結束了,

要不要深深探就就看個人了,

不過這不妨礙我能體會製作團隊想傳達的一些訊息,

我想也很值得之後針對角色的部分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那麼這次的簡評到這邊~,

感謝你點進來看完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罪惡王冠 動畫推薦 神作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