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不知道你身邊(或是自己)有沒有這樣的觀念喔,

能不要去醫院就不要去醫院,

認為去醫院就會讓身體更差、染上更多不好的病毒,

或是帶衰,

甚至有的人連看到醫院的外觀都會退避三舍,

(對我來說真是迷信至極)

 

有些人明明病情已經很嚴重了,

卻仍不願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

image

近期因為家裡的事情,

所以我需要較常到醫院或是加護病房,

在其中看見了許多人生百態,

所以也想藉此跟大家分享我與一般人觀念的一些差異,

以及這段時間的心得。

 

去醫院的確代表身體有問題需要檢查,

也的確總是會聽到身邊人說,

哪家醫院誤診導致病人病情加重,

哪些人到醫院後就回不了家了,

 

但身體如果已經不適到身邊的人都勸自己去醫院了,

那是否代表事情已經嚴重到不能靠飲食、作息、吃藥這些簡單的方法來解決了呢?

再者不檢查就不知道自己生了什麼病,

這難道不是一種逃避心態嗎?

 

即早檢查就算有很嚴重的問題,

大家也能夠一起面對。

 

在我看到許多固執的人明明身體已經很不舒服了,

卻還要對護理人員大小聲,

而護理人員則是平靜、冷淡的看待這一切,

這時我才理解到,

他們已經看過太多不願面對自己身體,

固執己見不相信別人的人,

而在加護病房中,

分離與死亡更是隨處可見,

對於還能跟護理人員大小聲的人他們自然也不會太在意了。

 

走在醫院的大廳,

看著來往的病人、家屬、醫護人員,

我不禁思考,

如此被一般人懼怕,厭惡的醫院,

卻在一天內要照顧多少人?

挽救多少生命?

並且護理人員長期都要接觸這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

想到此處,

我不禁認為這不是一個充滿晦氣、不舒服之處,

反倒是認為這是一個很神聖的地方,

也加深了我對醫護人員的尊敬,

 

當然還是有許多醫院誤診導致憾事,

那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在發生問題前先做好功課,

了解基本的醫療常識,

或是調查自己所在的城市哪些醫院值得信賴,

都是可以預先做的功課,

 

不知道你對醫院的看法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