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咒術迴戰.jpg

鬼滅熱潮後,

我開始在網路上聽到不少傳言,

"聽說下一部能聘美鬼滅之刃的作品叫咒術迴戰",

該動畫開播後各種排行也是各種名列前茅,

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與女友開始追了這部動畫,

直接說結論,

 

"我真的超級失望!!!!"

 

真的非常好奇那些說水準跟鬼滅之刃有得拼的人,

是真的平常有在看動畫漫畫的人嗎XD?,

 

如果你不認同,

歡迎看我接下來講的內容,

我會透過人物設定、場景、戰鬥畫面、說故事能力、音樂等面向來評論我的看法,

但多少涉及據透,

如果想自己看的人會介意的我建議看過再來看我這篇文章,

那麼我們開始吧!


 

人物設定

动画版《咒术回战》更新,虎杖悠仁帅得像个英雄,却又出现死亡梗|虎杖悠仁|咒术回战|英雄|死亡|两面宿傩|五条悟

男主角虎杖悠仁,

一個運動才能天賦異稟的普通人這個設定我覺得非常好,

畢竟主角要有潛力之後的成長才能更大,

但故事的主軸讓我覺得主角成長的動力非常薄弱,

他因為爺爺的遺言,

所以希望讓世界所有人都可以用正確的方式死去,

但身為一個爺爺死掉哭不出來,

動畫也沒有任何描述彼此的親情,

以及平常個性樂天、單純的男主角,

卻要常常說出"到底什麼是生命的重量?",

以及思考爺爺的遺言等,

都讓我覺得相當的不搭與矛盾,

兩面宿儺– 咒術迴戰漫畫資料整合

再來身體裡存在著特級詛咒(其實就是怪物)-宿儺,

而且還是boss中的boss,

雖然我沒看過火影忍者,

但不免的會想到鳴人與九尾......,

第84期」动漫男头:咒术回战伏黑惠无水印男生头像

伏黑惠

我個人認為這個角色從人物造型到個性上,

都很有以前看過一些動畫人物的既視感,

五條悟– 咒術迴戰漫畫資料整合

五條悟

雖然我沒看過火影,

也會覺得老師真的很像卡卡西,

但不得不說他的能力我還是挺喜歡的,

咒術回戰:七海海的手錶值3萬人民幣,在證券商上班的社畜不一般- MP頭條

這部動畫我唯一喜歡的角色應該就是七海海了吧,

一個相當拘謹有原則的人,

在受夠了社會後成為咒術師,

冷漠的外表下藏著溫柔的個性,

精明的上班族外型也讓我很喜歡,

 

但上述角色的設定,

(或我沒提到的)

你似乎都能從一些動畫中找到類似的人,

也沒有讓人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場景

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點評—《咒術迴戰》前日譚- YouTube

最讓我與女友不能接受的就是明明主角去了咒術師"學校",

而且還是都立的...,

但從頭到尾沒有出現教室的畫面,

也沒有任何系統化的教學,

只有一群不知道哪來的學長姐在跟主角群對練...,

學校這麼好發揮的題材,

不管是藉機講這部作品的世界觀,

戰鬥的方式、正反兩派的運作模式都可以讓觀眾更快的理解,

雖然這些都有講但非常的零散,

我覺得是很可惜的地方!


 

戰鬥畫面

咒術回戰》:漏瑚並不弱,不過遇到了戰力天花板,但五條悟真的沒有弱點?

製作動畫的公司是骨頭社,

所以我認為在畫面上是沒什麼問題的,

我也蠻喜歡後面的領域系統,

算是蠻有特色的地方,

但不得不說看他們結印的時候真的很像火影...,


咒術迴戰》爆款動畫又一部!詛咒VS咒術師,精采絕倫的故事場面,日本人都在看! |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說故事能力

我認為這是這部作品最大的短版,

畢竟已經有那麼多作品,

角色的個性什麼的或是戰鬥稍微有類似都可以接受,

但這部作品大量的搞笑對白都不能引起我的共鳴,

講述每個角色的故事時也是輕點一下,

但又讓人還搞不太清楚實際的狀況,

也沒有觸動人的地方,

(我只有看七海的時候有共鳴)

如果說要跟鬼滅比的話,

那鬼滅會製造哭點的能力真的比這部好一百倍!


音樂

「LOST IN PARADISE -ALI feat. AKLO」咒術迴戰 Jujutsu Kaisen ED Full (中日字幕) 00-00-12

OP與ED的表現倒是還可以,

但我覺得沒有到神曲的部分,

(比如巨人的奉獻心臟、鬼滅的紅蓮華、一拳超人的THE HERO等)

想走一種跟別人不一樣的路線,

我覺得還是不錯的嘗試!


總結:

 

雖然有些地方合格,

但大量的尷尬過場與人物對白,

各種既視感,

以及已經一堆人物出現卻不知道他們要幹嘛的茫然,

尤其是我與女友看到學院要內戰那集(懶的記第幾集了),

一大堆無聊的對白講了一整集,

也沒有大戰一觸即發的感覺,

讓我放棄了最後一絲希望xD,

 

對我而言,

要超越鬼滅?不可能。

不過以上都是我跟身邊朋友的想法,

每個人對作品的想法都是主觀的,

那麼這次分享到這,

感謝觀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