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い出は遠くの日々

Distant Everyday Memories

回憶遙遠的往日

 

這是秒速五厘米中多次出現的一首鋼琴伴奏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配樂,

對我而言能夠代表秒速五厘米的除了主題曲外,

我認為最能代表這部電影的歌,

雖然在影評已經分享過了,

但還是非常的特別想在音樂分享中跟大家說我有多喜歡這音樂,

即使只有鋼琴伴奏,

而且往常我都是喜歡有歌聲的音樂居多

但他的節奏卻能真的能讓人回憶遙遠的往日,

無論是電影中明里與貴樹在櫻花樹下淒美的吻,

還是分離後他們埋藏在心裡的深刻感情

 

 

如果說旋律能帶給人情緒,

那我想這首鋼琴音樂帶給人最多的就是思念、孤獨,

因此我很喜歡在我需要沉澱自己時安靜的聽聽這首歌,

彷彿最後就能像貴樹一樣,

對許多事情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