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SHIKI HIDE ハイド ヨシキ 進撃の巨人

首先這是完整版

 
動畫OP

 
 
Red Swan 
歌詞 
YOSHIKI (feat. HYDE) 
 
TVアニメ『進撃の巨人』Season3 OP 
 
進擊的巨人第三季OP 片頭曲
 
作詞: YOSHIKI
 
作曲: YOSHIKI
 
發售日: 2018年10月3日
 
Like the scarlet night veiling the dark
彷若緋紅之夜掩蓋著黑暗
You can hide your fear
你可以隱藏你的畏懼
Can lie, my dear
亦可說謊,親愛的
このまま 夢(ゆめ)を見(み)て
kono mama yume wo mite
就這樣  作著夢
血(ち)だらけの翼(つばさ) 広(ひろ)げて
chi darake no tsubasa   hirogete
用力展開  滿是鮮血的羽翼
 
Like a Fallen Angel 
猶如墮落的天使
時(とき)の風(かぜ)に
toki no kaze ni
任憑時之風
流(なが)されて 落(お)ちてゆく
nagasarete ochite yuku
帶離消逝而去 漸深墬其中
 
Into the starry night 
縱身投入佈滿繁星之夜
女神(めがみ)のように
megami no yo u ni
宛同女神般
抱(だ)きしめて 永遠(えいえん)を
dakishimete eien wo
將永恆 緊擁於懷
Fly into heaven
飛向天堂
 
What’s the lie
何謂謊言呢
What’s the truth
何又為真實
What to believe
該相信何物
In my life
於我的人生
 
See the flowers breathing in the rain
看花兒於雨中仍生生不息
Try growing to the edge of light
試圖生長於微弱光亮之中
It’s so far away to reach out to the sky
蒼穹太過遙遠而難以觸及
I’ll seize, I’ll seize the roses with my 
wings
拼命緊抓,用我的羽翼去抓住薔薇
We’ll fly
我們將展翅翱翔
 
Like a Fallen Angel 
猶如墮落的天使
時(とき)の風(かぜ)に
toki no kaze ni
任憑時之風
流(なが)されて 落(お)ちてゆく
nagasarete ochite yuku
帶離消逝而去 漸深墬其中
 
Into the starry night 
縱身投入佈滿繁星之夜
女神(めがみ)のように
megami no yo u ni
宛同女神般
抱(だ)きしめて 永遠(えいえん)を
dakishimete eien wo
將永恆 緊擁於懷
 
We’ll fly away
我們將飛向遠方
We’ll find a way
我們會找到方向
You can hide your fear
你可以隱藏畏懼
Can lie, my dear
亦可說謊,親愛的
 
We’ll see the end
我們將一同迎向完結
We’ll be the end
我們將成為結尾
抱(だ)きしめて 
dakishimete 
就將永恆
永遠(えいえん)を
eien wo
緊擁於懷
Fly into heaven
飛向天堂
 
網路上看到我覺得翻譯的最好的人,
參考這個部落客的翻譯,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她的網站看看: https://en819.pixnet.net/blog
 

進擊的巨人第三季後半主題曲『憧憬と屍の道』【繁中╱原文字幕】 - YouTube

最近剛補完進擊的巨人S3,

(我手腳會不會太慢)

第一次聽到這首OP時就非常有感覺,

不同於以往磅礡、宏偉的作詞作曲,

而是用鋼琴伴奏搭配充滿希望的旋律,

以及溫柔的歌詞,

讓人感覺自己像是被溫暖的羽毛包覆起來的歌,

仔細看了OP的畫面以及歌詞後更是深深的打動我,

直接變成我最愛的OP幾乎沒有之一,

很少有OP會讓我覺得這麼不中二百聽不厭,

查了一下這首歌的製作人發現更是大有來頭

image

YOSHIKI

以日本樂團X JAPAN的團長及創辦人而聞名於世,

他為樂團的鼓手、鋼琴手及主要作曲人、製作人

自小學習古典樂及鋼琴,並自學爵士鼓,

成年後將古典樂與鋼琴應用在搖滾/金屬樂中而成為特色。

在X JAPAN的演唱會中,經常可見到他在鼓和鋼琴間轉換演奏,將鼓的狂暴與鋼琴的優雅印象結合成視覺藝術

取自維基百科

 

原來是傳說中的X JAPAN的團長啊!

雖然我對日本樂團完全不熟,

但X JAPAN還是聽過的,

而且仔細聽這首歌真的是把古典樂與鋼琴應用在搖滾/金屬樂中,

極具反差與衝擊感,

難怪我會這麼愛這首歌!

 

那麼以下我將正式對這首OP說一些我的感想,

可能會有部分劇透內容,

建議還沒看過巨人的朋友們可以斟酌要不要看下去~,

那麼我們開始吧!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0-09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0-11

這首歌是一首想要前往自己夢想的歌,

對艾連他們而言夢想大概就是自由吧,

搭配上S3前半段都在補之前挖的坑,

以及講述角色的成長歷程等等,

所以OP用了大量的童年與現在的對比,

看著主角三人行從小時候懷抱著夢想的爬上屋頂,

到三個人長大成為調查兵團一起看著遠方,

我們就像是陪伴著角色們從小到大,

一起成長的感覺,

想到艾蓮他們從第一季到第三季的事情,

也會讓人不禁難過感慨,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0-25

『You can hide your fear
你可以隱藏你的畏懼』
『Can lie, my dear
亦可說謊,親愛的』
特愛這首歌溫柔的歌詞,
這兩句話讓我想起阿爾敏與艾連在黑暗中前進時,
在艾連胡思亂想時,
阿爾敏對艾連說:「你都不會害怕嘛?你看我的手,都已經抖成這樣了」
聽到這番話的艾連反而冷靜下來,
並且像阿爾敏一樣勇敢的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
有時候承認自己的軟弱反而是一種勇敢,
我想這就是這首歌想告訴我們的意義之一~,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0-32
這幕兵長小時候真的超可愛的XD,
身為巨人應該是人氣最高的角色,
到第三季才講述兵長的過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兵長常常講一些蠻粗俗的話?
我想就是因為他曾經是社會最底層的人,
在地下的世界裡看過太多東西,
也導致自己日後的潔癖與厭世,
兵長迷可以細細的看他身世的那幾集,
以及肯尼死前的對話,
真的會很多感觸。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0-37
同樣在第三季才講述艾爾文團長的過去,
OP簡單的用這幕帶過去,
艾爾文應該是我目前巨人最喜歡的角色之一了,
在他剛毅內斂的外表下,
隱藏的是對真相的渴望,
以及被迫捨棄許多同伴的無奈,
不知道長大後的他看著小時候得自己是怎樣的感覺呢?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0-41
『血(ち)だらけの翼(つばさ) 広(ひろ)げて
用力展開  滿是鮮血的翅膀』
貫穿整首歌的一句歌詞,
看到這句讓我不禁想到,
團長明知道會讓很多人死,
卻依舊喊著『前進!』,
只為了人類最後的勝利,
所以這充滿鮮血的翅膀象徵著調查兵團的羽翼,
接在團長的畫面後面,
也讓能更能聯想團長的果斷與無奈。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0-56
『What’s the lie
何謂謊言呢』
『What’s the truth
何又為真實』
『What to believe
該相信何物』
間奏中的三句對白,
我聽起來的感覺彷彿是艾連在對自己的疑問,
曾經單純的想替媽媽報仇,
想解開父親地下室的秘密,
知道了更多實情後卻隱藏著更大的內情,
並且許多事情都不如自己料想的那樣,
既要探索自己父親的行為,
還要思考為什麼自己同期最好的夥伴會成為敵人,
這對原本單純艾連來說真的太折磨了。
 
 
我相信不少人對艾連這個角色都偏無感,
橫衝直撞不懂思考到有點白目的個性,
但我對OP的這幕卻深有感觸,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1-13
曾經只知道往前(國動)的艾連,
看見了這麼這麼多的人死去之後...,
終於明白,
『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也改變不了。』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1-10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1-17
這一幕艾連堅定的看著前方,
完全不理會小時候的自己,
捨棄了某些事物,
才能堅定的走下去,
這堅定的眼神中,
不知道藏著多少悲傷,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1-20

希絲特莉亞,

一直記不得她的名子,

只知道她是女神XD,

在S3王政篇中也是女主角的角色了,

所以出現小時候的她也預告著要講她的身世,

_Red Swan_ (Attack on Titan anime theme) - Official Lyric Video 00-02-41

_Red Swan_ (Attack on Titan anime theme) - Official Lyric Video 00-02-42

她最廣為人知的就是與尤米爾的CP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對呢?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1-22

私心喜歡這幕,

團長與兵長的小時候~,

了解到他們後面的發展的話,

看到這幕也很讓人悲傷呢。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主題曲『Red Swan』【繁中╱原文字幕】 00-01-28

最後一句歌詞是飛向天堂,

而且用主角三個人小時候的笑臉結束,

呼應了整首歌充滿希望的感覺,

雖然是一首溫暖的歌,

但看完S3的我再回頭聽卻有滿滿的悲傷QQ。。。,

 

以上就是我對這首神OP的想法~,

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巨人的哪首OP呢?

也歡迎在留言跟我討論~!

 

其它巨人音樂推薦:

進撃の巨人 - 第四季、最終季(The Final Season)OP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