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t Cry Don't Cry

公視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片尾曲
作詞:魏如萱
作曲:魏如萱
編曲:韓立康

又過了一天
我過的是什麼時間
距離好遙遠
重複的假笑沒人發現是種欺騙

不是怕被忽略
是過份渴望了黑夜
徹底一片
安靜到只剩下冰川碰撞的嗚咽

是怎樣的小心翼翼
建立起憂鬱又輕易毀掉僅存的生氣

Don't cry Don't cry
大雨裡的烏雲啊請帶我離開
Don't cry Don't cry
就不用害怕靠不到岸的大海

不是怕被忽略
是過份渴望了黑夜
徹底一片
安靜到只剩下冰川碰撞的嗚咽

是怎樣的小心翼翼
建立起憂鬱又輕易毀掉僅存的生氣
Don't cry Don't cry
大雨裡的烏雲啊請帶我離開
Don't cry Don't cry
就不用害怕靠不到岸的大海
Don't cry Don't cry
暴風若來會吹散狂妄的阻礙
Don't cry Don't cry
等待某天有人會來為我取暖


會聽到這首歌是因為過年期間與朋友逛steam上的遊戲,

找到了一款名為"kidz"的免費遊戲,

1-3

一點進去看介紹影片就聽到魏如萱空靈及撫慰人心的歌聲,

關於遊戲的介紹我之後也會另外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孩子KIDZ》 - 遊戲分享 改編自《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2020/02/05更新)

而遊戲同樣也是改編自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而電視劇又事改編自小說,

果然好作品都是改編到各個領域上呢XD。

 

後來我們又認真的聽了一次這首歌,

並且了解了這首歌的創作背景,

先講我的感受,

首先我們聽歌時不知道歌手是誰,

而我直覺性的跟朋友說是魏如萱的歌,

後來一查果真是waa wei的作品

看來除了我聽歌水準夠高外也是因為她的聲音辨識度太高了!

purchase-reauisition-5b5ec589e074a

這首歌是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主題曲,

電視劇主要是在說明因過度追逐分數而產生的很多高壓家庭,

這種生活背景下許多孩子們的故事,

魏如萱 waa wei [ Don't cry Don't cry ] Official Lyric Video(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主題曲) 00-00-50

主歌開始是迷幻的旋律與充滿孤獨與疲累得歌詞,

讓每個受過傷的靈魂都能產生共鳴,

魏如萱 waa wei [ Don't cry Don't cry ] Official Lyric Video(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主題曲) 00-02-18

而副歌不斷重複著 Don’t cry Don’t cry,

waa wei用自己空靈的歌聲,

安慰所有哭泣的孩子們,

也完美的與這齣電視劇結合。

 

這首歌依然充滿了魏如萱的特色,

她總是能用獨特的嗓音與簡單的話語去打動人,

不管是你阿你阿、晚安晚安,

亦或是這首 Don’t cry Don’t cry,

都是讓人值得一聽再聽的好歌。

 

而這首歌官方的介紹其實我認為已經說明的很好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

「我是為了你好」,

在你的世界,

你是這樣說的,

愛是自溺的大太陽,

照亮了一整天卻讓人更渴望黑夜。

 

寫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很喜歡的一部國片《血觀音》,

同樣也是以「我是為了你好」情緒勒索的故事,

有機會再寫影評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那是一部非常心機且有層次感的電影,

可以講的東西非常非常多(原來我也會為自己挖坑了XD),

 

回到結論,

在這個不管什麼年代都有情緒勒索的世界裡,

願我們都能尊重身邊的所有人,

不管是父母、朋友、另一半、兒女,

都不應該用自以為是的方式愛對方而造成他人的傷害,

希望這首歌能療癒曾經躲起來哭泣的你,

Don't cry Don't c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音樂分享 魏如萱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