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阿夜    作曲:阿夜

編曲:TRASH

我們已經長大
笑著曾經說過的夢話
有幾分能作響
承諾不再偉大
屬於同個宇宙的愛人
終究會離開吧

我翻著那些舊照片
手裡握著冷冰孤寂的獎盃
你已經越來越遙遠
剩下曲終人散的總結
你要我該怎麼去面對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
我討厭一個人開香檳慶祝
再美的畫面對我來說只是一片荒蕪
說好到最後一哩路
我就是重感情的廢物

愛上那些謊話
離開心裡天真的孩子
無情的擁抱吧
反正這是命啊
早習慣享受這種孤獨
和沈重的步伐

我翻著那些舊照片
手裡握著冷冰孤寂的獎盃
(你不存在的空間)
你已經越來越遙遠
剩下曲終人散的總結
看不見聽不見除非你在我身邊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
我討厭一個人開香檳慶祝
再美的畫面對我來說只是一片荒蕪
說好到最後一哩路
我就是重感情的廢物

想回到那一天
是多麽不顧一切
那樣的我們離這世界好遠
受夠自己在這裡抱怨這個世界
反正不管再怎麼靠背也都不會改變
除非你陪我浪費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
我討厭一個人開香檳慶祝
再美的畫面對我來說只是一片荒蕪
說好到最後一哩路
不想接受就這樣的結束
我就是重感情的廢物


第一次分享TRASH的歌,

其實我非常愛這個樂團,

以搖滾為主軸而總是能創作出特別多樣的風格,

以及讓人產生共鳴的作品,

而主唱阿夜個人創作的作品會以MARZ23發表,

也特別多我喜歡的歌,

回到歌曲本身,

TRASH《重感情的廢物 Heavyhearted Loser》Official Music Video 00-00-21

這是一首面對離別的歌,

但沒有灑脫、沒有祝福、有的只有純粹的頹廢,

這是一首在心情特別混亂,

尤其是一個男生特別需要發洩時可以找到的一個出口。

TRASH《重感情的廢物 Heavyhearted Loser》Official Music Video 00-01-19

阿夜用渾厚的音色與微微的嘶吼音搭配從孤獨到完全釋放出來的伴奏,

這首歌特別給我一種男生初次體驗美好愛情而面臨分別後的畫面感,

而MV本身也拍的特別符合音樂本身,

看著男女主角兩人相愛到面對分離,

特別簡單、頹廢也唯美。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
我討厭一個人開香檳慶祝」

特別喜歡副歌的頭兩句話,

雖然在別人眼裡是個灑脫的人甚至是個玩咖,

雖然分手後過著頹廢的生活在醉生夢死中度過,

好像並沒有那麼在乎,

但在內心的深處,

我只想跟妳到最後一哩路,

這就是這首歌簡單風格底下的溫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分享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