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在2019年的暑假,

我看了一部自己非常難得會喜歡的恐怖片-《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這部電影由於是改編自一系列給兒童看的熱門短篇小說,

我看完電影後上網查了這些小說的插畫,

更覺得這部電影還原得相當好!

故事中出現了六個鬼故事,

分別是《稻草人哈洛》、《大腳趾》、《紅點》、《蒼白女人》、《咆哮人》、《鬼屋》

我將在文章中擺入一些原著的插畫與電影比較,

以及在結尾講述我最喜歡的橋段!~

BxLBVjSSRQpWeSig363b-1280x546

除了非常終於原作之外,

作者也希望能夠讓年輕一點的觀眾能夠接受,

因此在恐怖程度上做了很好的力度控制,

由於我是一個心臟不算很大顆,

並且不喜歡鬼怪捉弄人類害死人劇情的人,

因此我對大部分恐怖片是沒興趣的,

但這部電影卻讓我能輕鬆的融入其中,

陪伴著主角們一起成長,

並且慢慢了解這些鬼故事背後的真相為何。

lsikOegkd8CeNCKZK2df-1280x538

這是一部結合了恐怖、娛樂、懸疑、警世、諷刺等眾多元素合而為一的電影,

其中我最喜歡電影中的一句話就是標題那句:

「 故事可以療癒,故事可以傷害,如果它一直流傳下去,就會變成真的,它們有強大的力量,故事造就我們,不輕言放棄 」

非常喜歡這樣在恐懼中仍然能讓人有所啟發的電影,

並且隨著劇情的走向讓我也不禁想起了我很喜歡的《it》,

與這部電影同樣都是在講述與自身的恐懼對抗的故事,

這部電影推薦給喜歡恐怖片、懸疑片的人,

或在不知道看什麼恐怖的電影時的非常好選擇!

 

以下為劇情解析及心得,如果還沒看過電影及不想影響觀看品質請案右上角X



 

 

9fRvy315Hp6U7zEwczjj-1280x720

電影的背景為1968年美國的某個小鎮裡,

幾位青少年闖入了鎮上非常有名的鬼屋中,

並找到了一本傳說曾在這鬼屋中講鬼故事給小孩聽的莎拉所寫的書,

出於好奇他們讀了書中的內容,

因此而受到了詛咒!

 

看到電影的開頭其實就非常符合我們的日常生活,

也很符合恐怖電影必有的要素-好奇,

不管是青少年間的霸凌問題,

還是單親家庭等問題等都是現實生活中常常會遇到的事情,

而一群死黨們夜闖鬼屋探險也是現實中很容易發生的事情,

而電影也告訴了我們這樣做注定會碰上許多麻煩事的XD,

 

Ng4dHz7LKGe2yGx2hQZm-1280x536

20190812174240_83

好奇的將書帶回家的女主角史黛拉(真的非常白目XD),

發現了書中竟然冒出了之前不存在的鬼故事,

故事的標題為「哈羅德」

而主角名就是時常欺負他們一夥的湯米!,

同一晚田地裡名為「哈羅德」的稻草人突然自行動起來,

拿草叉刺穿湯米的身體,

使他整個人活生生變成一個稻草人!

 

然而就算是這個看起來又白目又壞的湯米,

其實也是因為在家中得不到溫暖與關心才轉而霸凌別人,

但在鬼屋中以及對主角們的不敬也當然的是本部電影中第一個領便當的角色,

這部電影的恐懼其實都與"孤單有關",

後續我會再詳細的說明為何。

 

zT1tefWxAbA35eyiHAVk-1280x542

而因為湯米的失蹤,

也讓史黛拉相信書中的鬼故事成真了,

於是便返回鬼屋要歸還故事書,

但回家時卻發現故事書又出現在她的書桌上,

並自行寫下了以奧吉為主角的《大腳趾》,

 

GlBsuA6wSYxNoJaDfSgl-2400x1350

奧吉是一個聰明卻膽小的人,

因為爸媽不在家,

打開冰箱想找東西吃,

卻在與史黛拉電話的同時,

吃下一鍋燉肉裡的腳拇趾,

rqhsonnyYSlvP08fHEMz-2400x1600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恐怖插圖13-768x529

然而聽到沉重腳步聲的奧吉,

終於相信自己遇到了自己害怕的鬼故事,

害怕的躲到床底下卻還是被抓走,

只留下掙扎的爪痕,

 

UX6Bbc8Dqq6YJ0wljdtg-1280x535

第三個被寫進書裡主題為《紅點》的主角是女主角史黛拉的好友查克的姐姐露絲,

由於在鬼屋中她被蜘蛛絲纏住,

並且感覺自己的臉被蜘蛛咬了一口,

並且了留下像青春痘大小的紅點,

原本她不以為意,

但直到公演前紅點卻越長越大,

在廁所前不知該如何是好的露絲甚至看到紅點冒出了觸角,

最後爆出了無限的小蜘蛛,

而在史黛拉等人趕到時已經精嚇過度只能住進精神病院,

20190812222414_68

青春的外表下盡是孤獨的內心,

愛美的青少女在臉上有任何缺陷絕對是她們最不能接受的事情,

只要自己的外表出現缺陷,

她們的世界也隨之坍塌,

這是我看這個鬼故事的感覺!

 

U2x96UmFIZb4pBW0LULM-1080x720

隨著故事的進行,

史黛拉等人也快了解到鬼屋中莎拉原本家庭的過去,

他們來到了當初莎拉自殺得精神病院調查,

而在地下室迷路的查克被困在了亮起紅燈的走廊,

與他一直以來作的惡夢一模一樣,

他也成為了這次鬼故事《蒼白女人》的主角,

每條走廊都出現了一個蒼白女人向他靠近,

最後將他吃掉。

20190812174228_40

 

這段劇情我認為是整部電影中比較恐怖的橋段之一了,

強烈的紅色搭配上不管跑到哪都慢慢靠近自己的蒼白鬼魂,

但不得不說電影中呈現的樣貌其實讓我覺得蠻有趣的xD,

不自覺會有出戲的感覺,

並且最後將查克吃下去的方式似乎也不是的這麼恐怖了,

XkTu0KTM3p3bULPtB0Jp-1280x550

而同時間僅存的史黛拉與拉蒙在醫院中得知了莎拉的可憐過去,

被自己的醫生哥哥逼迫承認自己是精神病,

並且隱瞞自己家族的造紙工廠毒死鎮上小孩的事實並且嫁禍給莎拉,

這段莎拉與哥哥的錄音是整部電影中讓我很難過的地方,

彷彿只透過莎拉被電擊時的慘叫都能勾勒出當初她被虐待的所有畫面。

 

1565123168-b2581ee6e3cb4026b42d330f0cfbefe4

而拯救不了查克的兩人也因擅闖醫院被關到了警局,

此時拉蒙向史黛拉坦白他因哥哥參戰陣亡遺體面目全非,

害怕與孤獨使他成為了越戰逃兵,

拉蒙也成為了以《咆哮人》為主題的主角 ,

咆嘯人殺了警察,

拉蒙與史黛拉一邊逃跑一邊往鬼屋前進希望破除詛咒,

6iPtm9aoo7yWxRoOiRSO-1280x525

咆哮人》是故事中我認為最恐怖的片段,

從煙囪掉出的頭與身體四肢,

可以像變形金剛一樣自行組合身體,

也可以像大法師的行動,

被車撞還不會死!

唯一不恐怖的我看就是喪屍般的外表,

讓人忍不住想教訓他的感覺了吧XD,

 

從這段我們也可以看出這部電影背後的政治意涵,

其實也是在諷刺當時戰爭的悲哀,

 

最後史黛拉來到了鬼屋,

也是本部電影的第六個鬼故事《鬼屋》,

在幻境中她看到了莎拉是怎麼被家族的人虐待欺負,

也見到了鬼的本體,

然而同樣只有單親家庭的她能深深體會莎拉的痛苦,

並且用血在故事書上寫上真實的故事,

還給了她清白,

而她也繼承了這本故事書,

希望能透過新的故事,

將自己失去的朋友找回來。

 

透過電影我們不難發現導演想表達的意涵,

許多恐懼來自我們自己,

而許多妖魔鬼怪與冤屈都來在於這個社會,

故事可以傷害人,

也可以幫助人,

無論我們遭遇到怎樣的挫折,

都應該好好的面對生活,

譜寫自己心目中的故事!

 

上面我總共提到了六個鬼故事,

讓我來對每個故事提提自己的想法吧!

 

《稻草人哈洛》-未知的恐懼常常比已知的恐懼更讓人害怕

看電影的過程中,

我們明明都知道這稻草人會活起來,

但看著他還是到草人的樣子,

我們都會不禁思考"到底會以怎樣的方式甦醒呢?"

而當他真的拿著草叉追哈米的時候,

反而已經不恐怖甚至是有點有趣了XD(觀眾的胃口真的很大)。

 

《大腳趾》-噁心與顛覆安全感的故事

你能想像自己把一個人的腳趾吃進肚子嘛,

我想這不只是恐怖而是讓人看了都會反胃了,

且小朋友總認為床底有鬼怪,

而這部故意讓床底沒東西,

而讓人安心的躲進去,

卻在以為安全時無情的將你拖走!

這誠現手法我認為還是蠻恐怖的~。

 

《紅點》-青春痘的聯想

看到那大紅點真的很容易讓人想到曾經長過的痘痘,

爆開前的樣子真的很噁心XD。

 

《蒼白女人》-氣氛營造最完美的情結

全紅的環境+上一個怪女人一直靠近自己,

光想到都覺得害怕!

 

《咆哮人》-打不死的小強

絕對是整部最恐怖的故事,

打不死敲不爛一直追著自己跑的喪屍,

讓人不禁聯想如果是自己遇到該怎辦?!

 

《鬼屋》-突破自己並找到光芒

作為故事的結尾,

這段還是相對溫馨的,

很喜歡這部作品中每個故事的橋段連結在一起,

也很喜歡用故事書與電影名稱作完美的呼應。

 

以上就是我對這部電影的看法,

不知道你們有什麼想法呢?

又或是有看過原著覺得有相似或相反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