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熟女27

作詞:姚中仁、Araki Toyohisa、慎芝

作曲:姚中仁、Miki Takashi

演唱:MC HotDog 熱狗 feat. 關彥淳 Miaca Kuan

她是個面臨尷尬的輕熟女 今年27

幾年前 經由朋友介紹 認識妳

她大我三歲 有著大姐姐的乾脆

看似姐弟戀 最後卻含著淚

我跑去馬祖當兵 熟女說好傷心

我的大頭兵日記 都是在寫熟女

觸景傷情 彈著思念的鋼琴

忘不了她芳名 忘不了那場景

這幾年 妳到底是怎麼過

而這幾年 我到底又是怎麼活

事過境遷 又怎麼會是這麼折磨

我的老天爺 讓我們相遇 在多年以後

鼓起勇氣 愛如潮水般地湧進

可是我有另外一個她了 喔這窘境

這樣尷尬的關係 這樣尷尬的我 尷尬的熟女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 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回到家裡 我還有另外一個她

我的罪惡感告訴我只能有一個家

我恨這關係 恨自己 卻更沒了志氣 更加地喜歡妳

更不是玩妳 不想瞞妳

我的坦白 妳的臉色反應卻是慘白 只說了聲慢慢來

如何慢慢來 這感覺要怎麼戒

我對熟女的愛 不只是迴紋針的色戒

愛神在錯的時間 射錯了箭

愛是否等待人 是否測錯了這感覺

熟女的愛情海 愛跟別人借

我愛妳卻像在害妳 最大的敗筆

這關係 多麼尷尬

和女友說聲Sorry 女人的心從沒那麼寬大

她頭髮從長髮變成短髮

熟女走吧 那些就先不去管它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 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為何我的愛情 是跟別人借

有時想到這邊 我會哽咽

擦乾了眼淚 想他想了整夜

只羨慕鴛鴦 卻不羨神仙

你 是風景 也是陷阱

就算這尷尬的關係 已經深不見底

我是輕熟女 今年27

我是輕熟女 只能酸自己

於是我們偷情 像個小偷般

未來的憧憬 這關係何時會鳥獸散

不去管 也永遠不會去算

我們玩在一起 我們跨越道德倫理

我們只能酸自己

我們偷情 但最後也只能回到自己家裡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 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 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這是一首MC HotDog在2012年推出的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便覺前奏非常的耳熟,

而聽著熱狗順暢的Flow以及押韻一錄來到副歌,

終於聽出來了這是 鄧麗君 - 我只在乎你的前奏與副歌,

溫柔成熟的女聲符合這首歌的主題-輕熟女,

也利用老歌更增加了這首歌的韻味。

 

很明顯的這是在寫一首外遇的歌,

但聽著熱狗描述故事的內容,

我們可以體會男人心中無比的掙扎,

並且在重要的字眼時利用頓點來增加情緒,

而到關彥淳的主歌時,

更是呼應了站在女生立場當小三的悲哀。

最後的一段副歌則呼應了兩人這段無奈的戀情。

 

熱狗的歌詞總是韻腳流暢,

卻也寫的都是我們周遭的生活,

不會為了押韻而押韻,

外遇一直是大家很撻伐的事情,

但這首歌不禁讓我反思,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不是真正的愛著自己的另一半,

而只是為了這個或那個原因將就著彼此,

然而遇到靈魂會產生共鳴的那個人時,

我們該如何做出正確的決定並且不傷害任何人?

我想只能徹底清楚自己要什麼,

從一開始就避免將就。

 

總結來說這首歌真的非常美且耐聽,

也幾乎是我去KTV必點的歌xD,

每次唱時沒聽過的人好像也會被歌詞帶進情緒裡?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分享 hip hop 老歌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