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牙舟 Ivory Boat〉

詞/曲:蔡維澤 編曲:傻子與白痴

駛過

你眸中的懵懂

不解片刻或不朽

 

駛過

千萬人的床頭

千萬個夢

 

順著情愫浮游

 

然若你無畏結果

我便造一座港口

你想留便留

 

重山萬嶺

無論清濁都行舟

假借時日無多

沿途放縱

過往不究

願我們滿載一宿好夢

歲月嫉雋永如仇

淘選往後的如果

與你 和我

 

試過

愛荏苒而朦朧

與世無爭後陰柔

 

聽說

隻字片語的厚重

承諾積滿了污垢

 

然若你無畏結果

我便造一座港口

你想走便走

 

重山萬嶺

無論清濁都行舟

假借時日無多

沿途放縱

過往不究

願我們滿載一宿好夢

歲月嫉雋永如仇

淘選往後的如果

與你 和我

 

若你遺落

遺落此行的初衷

開始惦記結果

執子之手

不用誰掌舵

任緣分流

十川百海任它遊

最後還回港口

 

而我 與你 依舊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明日之子3,蔡維澤擔任幫唱嘉賓,與張鈺琪合唱的版本,

然而聽到MV版本卻深深的驚艷我,

不同於現場版編曲的磅礡,

原版的音樂是安靜的配樂搭配一個大男孩的呢喃口吻,

描述自己過往的感情,

以及複雜情緒後的灑脫,

只要閉上眼聆聽,

就彷彿也坐上了這艘象牙舟,

推薦給熱愛音樂的各位。

 

歌詞心得:

愛情萌芽的階段,

我們都曾經懵懂,

不懂那注視著彼此雙眼的背後,

是遊戲般的陪伴,

還是默默認定的永久。

 

然而因為妳的勇氣,

我們便不用在乎結果,

一起搭上緣份的象牙舟,

願這份旅途我們能滿載一宿好夢。

 

" 歲月嫉雋永如仇 "

不禁聯想到了一段很美的話

"變心是本能,

忠誠是選擇,

很開心你能來,

不遺憾你走開,

不能相濡以沫,

那就相忘於江湖"

願已傷痕累累的我們,

 

仍能找到自己的雋永。
 
MV心得:
相信這MV對交過較多男女朋友的人會特別有感觸
(像我?)
 
我還是會獨自到與妳共同去過的公園、餐廳、甚至是曾經彼此的家,
這些場景依舊,
卻早已只剩孤獨的我,
戴著一樣的帽子,
回憶著與妳相處的過去種種,
任由自己被回憶拉扯的不知所措,
但最終還是會有個她包容我所有,
溫暖的從背後抱著我。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