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 詞/潘雲安 潘燕山 曲/潘雲安

我只為你 點亮眼睛

雖然雙手緊握還是空氣

卻因為你 深信不疑

 

喃喃自語 在黑夜裡

你不明白你細微的呼吸

都奪走我  血液裡的氧氣

 

愛會在凌晨惦起 跳躍了時空差距

為何要束縛自己 讓彼此不能呼吸

 

我想要和你一起

數了滿天的星星

最後躺在我懷裡

唱著那最美的旋律

 

我想要和你一起

站在地平線上遼望天地

朝最遠的地方看去

陽光灑落在 我朝你奔跑的心裡


一直都很喜歡告五人這個樂團,

總是製作許多不同風格但我又很喜歡的音樂,

從令人聽了就想勇往直前且朗朗上口的【 披星戴月的想你】,

到如同清新脫俗如初戀般酸甜的的【愛在夏天】,

再聽到這首深深思念到令人心碎的【紅】,

 

特別推薦這首歌是因為我認為這首歌單獨聽音樂是一種感覺,

然而搭配MV看卻能讓這首音樂提升到更高的高度,

 

MV開始是由瓊煖姐飾演在擺地攤賣燈具的人,

遇到警察的關心也是用道地的台語說「別假好心」,

就已經完美的演出社會底層的人對生活的無奈已經不奢望其它人幫助的心情,

到間奏時可以發現她存了一筆錢要請律師幫忙,

但律師卻愛莫能助,

此時聽眾們還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情,

然而第二段主歌開始時是安靜清柔的伴奏與歌聲,

搭配著MV畫面兒子出現幫忙賣燈具,

 

第二段副歌開始前鼓點一下的轉折同時,

我們才知道原來兒子已經過世,

大大的尋找目擊者告示版,

路人異樣的眼光,

媽媽強忍淚水的堅強同時展現,

 

"愛會在凌晨點起 跳躍了時空距離"

點起燈時媽媽想起與兒子的種種回憶,

曾經一起開心的舞蹈,

一起互相扶持生活的溫暖回憶,

也成為了現在自己唯一的依靠,

 

沉浸在回憶之後還是要面對現實的無情,

原本開心的舞蹈一轉身過來卻是崩潰悲傷的大哭,

瓊煖姐精湛的演技也不知道逼哭了多少看過這部MV的人,

也讓我有深深的感觸,

 

怎樣的一首歌,

可以如此鋪陳的有層次感,

可以把社會底層人的辛酸描述的如此貼切動人心弦,

可以把思念的畫面呈現的如此美輪美奐,

可以讓我們引起深深的共鳴,

也同樣想起我們思念的某個人。

 

很喜歡這首充滿靈魂的歌,

希望看完文章聽過歌的你們也能感受到這首歌的美好!。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