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阿夜    作曲:阿夜

我知道此刻你也一樣不甘心
放不下心愛的人匆匆離去
為難你的淚水我拼命擦去
才知道我心中你多了不起

看你演的戲聽你愛的歌
就好像你從沒離開過這
怪自己是凡人無能為力
才會如此想你

我只希望你回來
我只希望你回來
說好要看著我實現
那不切實際的諾言怎能不告而別
還沒準備好去面對沒有你的世界

會不會你現在比從前快樂
少了受傷的心和崩壞的軀殼
答應我不必再對自己苛責
因為你早已經是最棒的人

一生風風雨雨坎坎坷坷
連天上的星星也都不捨
還來不及寫出你盼望的那一首情歌

我只希望你回來
我只希望你回來
說好要看著我實現
那不切實際的諾言怎能不告而別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答應你我會更堅強
當個有骨氣的男人不再輕易流淚
只願這一切能發生在和你道別之前

我只希望你回來
我只希望你回來
說好要看著我實現
那不切實際的諾言怎能不告而別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答應你我會更堅強
當個有骨氣的男人不再輕易流淚
只願這一切能發生再和你道別


TRASH《希望你回來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Official Music Video 00-00-47

如果生命中重要的人離開了,

你是否會有遺憾呢?

 

才剛分享完TRASH的歌,

忍不住再推薦一首他們的神曲!

 

這是一首思念的歌,

如影片下方的說明,

阿夜僅用15分鐘就填完歌詞,

句句都是對自己逝去父親的呼喊 ,

「還來不及寫出你盼望的那一首情歌」,

父親期望自己寫出代表的情歌,

而誰能想得到阿夜認為寫出最好的情歌就是給爸爸的。

 

TRASH《希望你回來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Official Music Video 00-01-15

除了創作本身就已經富有感情與靈魂了,

而《希望你回來》的MV以8分鐘幾乎是微電影的長度,

更是將這首歌推到更高的層次!

 

"你幹嘛讓我這樣丟臉阿"

是女主角在開頭講的最後一句話,

MV女主角找來外表就充滿個性的 林嫣 ,

金鐘影帝 屈中恆 擔任父親的角色

隨著故事的進行可以看到父女的彼此不理解,

以及女主角漸漸發現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

無法理解女兒行為不善於溝通的父親,

面對家庭問題表面堅強但其實充滿害怕的女兒,

甚至連拍大頭貼都選擇外面的快照而不請父親幫忙。

TRASH《希望你回來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Official Music Video 00-04-37

而這段僵硬的關係一直持續到女兒出社會工作要離開家裡,

"我要走囉"

即使萬般不捨父親也只是頭也不回的默默替客人拍照,

但其中卻已包含千言萬語,

套一句影片底下的留言: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用背影也能演戲"。

TRASH《希望你回來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Official Music Video 00-06-08

而在女兒與自己的伴侶結婚時,

父親卻意外的出現到了婚禮現場,

相信在這裡許多人都與女主角一樣的落下眼淚。

她的內心肯定充滿了複雜的情緒,

開心能見到久違的父親,

意外他接受自己是同性戀,

也不知該怎麼跟早已疏遠的他相處,

而不愧是影帝的屈中恆完美的呈現了一個不善溝通的男人,

其實還是非常在乎自己的女兒,

翻著電話簿一通一通的搜尋她的消息,

即使行動緩慢也盛裝打扮的參加她的婚禮並替她拍下幸福的時刻,

TRASH《希望你回來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Official Music Video 00-06-40

TRASH《希望你回來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Official Music Video 00-07-07

然而兩人在和好得同時,

女兒卻也發現父親真的老了,

失焦的照片、倒水時顫抖的雙手、拿杯子一次拿到兩個,

都是他已經變老的事實。

TRASH《希望你回來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Official Music Video 00-07-45

而開頭在女兒,

結尾在父親身上的MV,

一次表達了非常多的議題,

面對單親家庭的青少年會有的問題,

同性戀與傳統的認同,

最後是與家人的和解,

希望在聽完這首歌後,

我們能更愛更珍惜身邊的人,

有想和解的人也都能鼓起勇氣和解,

即使這件事情在我心中早已不抱期望,

但我仍希望其它人都能有美好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分享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