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表心意

作詞:薛之謙
作曲:薛之謙

薛:
我沒有那麼想你
那只是偶爾醉意會催人提起
問你在哪裡 來聊表我心意

思念會累積 一望無際
回憶在整理 缺舊的行李
我當年負著氣 離開了你
我騙過了自己 忘了你

劉:
我當年看著你 不問哪裡
就到處跟著你 用舊的行李
你年少的決定 我都依你
我說服我自己 等等你

我沒有那麼愛你
你不用再來關心像表示懷疑
不然我多說幾句 來聊表我心意

薛:
我沒有那麼想你
那只是偶爾醉意會催人提起
問你在哪裡 來聊表我心意

薛:
我等你的雨季 如此安靜
劉:

我記得是雨季 愛上的你
 

薛:

我記得那草坪 一覽無遺
劉:

我等你的草坪 高樓聳起
 

薛:

在找一種語氣 探你消息
劉:

我快要為人妻 你在哪裡
 

薛:

重要的 用沉默來代替
劉:

我知道 用沉默來代替

 

劉:
我沒有那麼愛你
請你別突然靠近超出你權利
擁抱就可以 來聊表我心意

 

薛:
我沒有那麼想你
我只是在你懷裡多用點力氣
你不必太在意 當我聊表心意

 

合:
我怎麼那麼愛你
我還是抵抗不了你的聲音
我必須控制自己 別瘋狂的找你

 

劉:
我怎麼能不恨你
因為愛恨在一起才能遠離你
不然只愛著你 我怎麼捨得離開你


 

是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薛之謙的歌,

不管是紳士、認真的雪、丑八怪、演員、你還要我怎樣、方圓幾里、其實等等的,

他的歌其實有許多都是寫自己或身邊的人的感情經歷,

用詞並不會太過深奧,

反而對我來說都是有經歷事情後的有感而發,

而心思細膩的寫出每首歌。

薛之謙 Joker Xue&劉惜君 Sara【聊表心意】HD 官方完整版 MV 00-00-45

然而這首歌的剛開頭便是清澈的一句"我沒有那麼想你",

搭配清冷的MV背景,

一下就把聽眾帶到了這孤獨的世界裡,

薛之謙 Joker Xue&劉惜君 Sara【聊表心意】HD 官方完整版 MV 00-02-26

這首歌MV如同男女對唱般,

是一對男女朋友的故事,

MV與歌曲本身我認為融合的非常好,

故事大意與歌詞都是兩人年少時在一起,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吵架分開了,

嘴巴上說不想他、不愛他,

但其實都還住在彼此的心理。

 

薛之謙 Joker Xue&劉惜君 Sara【聊表心意】HD 官方完整版 MV 00-02-42

主歌輪到劉惜君唱時讓我非常驚艷,

已有經歷卻還是清澈乾淨的聲音,

溫柔的訴說自己年少時對愛情的付出,

以及言不由衷的不愛了的心情。

 

這首歌原本似乎是薛在節目上時現場演唱的歌曲,

當時合唱的女聲也不是劉,

但我認為MV版比現場更棒的地方就是把第二段的主歌合在了一起,

如果第一段是訴說彼此的過去,

第二段彼此呼應的地方就是兩人共同的美好回憶,

也讓這首歌有了更多的層次,

 

直到最後一段副歌兩人才承認自己的感情,

就像被困在感情中的我們一樣,

對外人總是說已經不在意了,

勉強的笑著說沒事,

然後獨自一人時卻撕心裂肺的思念著過去,

忍著痛還要勸自己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我想薛的歌就是如此的像我們的內心,

才可以讓那麼多人都有共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薛之謙 音樂推薦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