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聽得到

 

作詞:曾郁婷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有誰能比我知道 你的溫柔像羽毛
秘密躺在我懷抱 只有你能聽得到
還有沒有人知道 你的微笑像擁抱
多想藏著你的好 只有我看得到

站在屋頂只對風說 不想被左右
本來討厭下雨的天空 直到聽見有人說愛我
坐在電影院的二樓 看人群走過
怎麼那一天的我們 都默默的微笑很久

我想我是太過依賴 在掛電話的剛才
堅持學單純的小孩 靜靜看守這份愛
知道不能太依賴 怕你會把我寵壞
你的香味一直徘徊 我捨不得離開

 

比我知道 你的溫柔像羽毛
秘密躺在我懷抱 只有你能聽得到
還有沒有人知道 你的微笑像擁抱
多想藏著你的好 只有我看得到

坐在電影院的二樓 看人群走過
怎麼那一天的我們 都默默的微笑很久

我想我是太過依賴 在掛電話的剛才
堅持學單純的小孩 靜靜看守這份愛
知道不能太依賴 怕你會把我寵壞
你的香味一直徘徊 我捨不得離開

我想我是太過依賴 在掛電話的剛才
堅持學單純的小孩 我捨不得離開


 

很少分享主流音樂的我,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首我從小到大都非常愛,

並且去KTV都會點的歌-妳聽得到,

簡單講講這首歌的MV,

講述J與喜歡的女生吵架了,

不開心摔手機的同時才發現手機裡的女孩K,

而K開始不斷的幫助J,

而J在與原本自己喜歡的女生約會過程中卻不知不覺的發現,

自己已經默默喜歡K了,

不斷的用手機拍下各種照片送給K,

周杰倫【妳聽得到 官方完整MV】Jay Chou _You Hear Me_ MV (Ni-Ting-De-Dao) 00-02-34

"團團轉,我的快樂員!"

然而人與手機(?)是注定不能相愛的,

兩人離別後,

J卻在市集裡找到了他當初拍給K的音樂盒,

也看到了一個與她一模一樣的女孩,

 

簡單且現在看來有些搞笑的MV,

在當時其實非常有特色,

周杰倫【妳聽得到 官方完整MV】Jay Chou _You Hear Me_ MV (Ni-Ting-De-Dao) 00-00-04

首先我們都知道周董非常喜歡歐洲,

以父之名》《大笨鐘》黑色毛衣《告白氣球》還有許多未舉例的歌都是在歐洲拍攝,

搭配上很多MV都會穿的西裝外套(夜曲),

完全是滿滿周杰倫早期的MV風格!

此外我很喜歡這首歌除了杰倫外所有人都是講廣東話,

非常容易讓人想到同樣是以手機為主題的《浪漫手機》,

不知道聽過這首歌的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都會聯想到那首歌呢?

 

而最讓我喜歡的是音樂本身的許多細節,

周杰倫早期非常會運用各種背景以及特效音甚至是對白,

開頭與結尾呼應的音樂盒聲,

以及按手機按鍵聲、拍照的快門聲、手機鈴聲、火車聲、甚至是跑步踏過水的聲音,

以往我很討厭聽到音樂以外的任何聲音,

非常出戲且沒意義,

但他的音樂融入這些聲音卻完全不突兀,

還能更能讓人融入到音樂中,

也能順便業配手機,

 

最後應該有不少人知道也是這首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

就是第二段主歌的第四句話"只有你能聽得到",

在正常聽這首歌時完全聽不懂那句,

只覺得是在含滷蛋唱歌,?不愧是含滷蛋唱歌的始祖,

但其實卻是倒著唱"只有你能聽得到"

非常有創意且深意的唱出真的只有懂的人才聽得到的話!

也讓這首如同對著電話另一頭的情人講著情話的情歌更充滿了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