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重人格歌詞:

夜幕低垂 蟲鳴叫
看天空飛過 知更鳥
窗邊的麻雀 為誰在哀悼
Shut Up!

若 光陰都 沒記載 不留痕跡
若 典籍都 變空白 如何描摹過去
若 麻木都 被揭開 鮮血淋漓
若 人能夠 篡改 天生沉淪 殘忍命運


古 今 天 地
混沌初開 清濁黑白
在浩渺天地間 萌生塵埃

欣喜 憤怒 歡樂 悲哀
更迭興衰 是非成敗
千萬年輪迴著 浮生百態

永恆的 消逝的 存在的 未知的
亙古未來 繁華不在
萬物皆只因我 一念花開

洪荒宇宙 千變萬化
不外如是 不外如是
由我主宰 任我主宰
讓一切都隱去 只留下

那個 不拘一格的自我
在漫天狂風暴雨之中 不 閃 躲
我 帶著 還未結痂的傷口
在失控邊緣衝殺 為 最 終 解 脫
為了 奪回失落的自由
也甘願化身 成為野獸

若 真相都 被掩埋 不言不語
若 人能夠 接受注定沉淪 那些宿命

當 又變的 安靜了
這一切 多麼美
星星都 墜毀 漆黑
我 像副拼圖 丟了一塊
多刺眼 的空白
不停的 在懊悔
直到 迷失 自己

 


 

相信大家對華晨宇也就是花花都不陌生,

不管是透過我是歌手還是明日之子亦或者是聽到他翻唱的任何作品認識他,

而我身邊也不少的「火星人」花花粉絲,

其中一名就在2019年底觀賞了花花現場的演唱會,

並且風狂向我推薦許多他發表得新歌,

其中讓我最驚艷的一首就是這首七重人格!

 

天真、殘暴、神性、控制欲、浪漫、悲傷、癲狂,

是這首歌的七種情緒,

仔細聽就可以知道花花在七種情緒完全都是用不同的唱腔,

而且這首歌完全不拘泥於形式,

無法定義這到底是什麼風格的歌,

因為其中涵蓋的元素實在太多了!

這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唱的歌,

似乎花花的創作天生就不是讓人可以翻唱的,

而是專屬於他的藝術品,

而且我認為花花大部分的創作歌詞的層次都較「廣面」,

就是他很少寫私人的感情,

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

這在流行上也許會無法那麼通俗,

但在這個充斥著濫情流行歌的年代,

就像是一顆璀璨的鑽石,

無論是誰都無法掩蓋他的光芒!

 

回到詞曲本身,

從一開始極為簡單的唱腔,

再到一句極具變化的Shut Up!,

似乎說著我們都是從天真的人被社會摧殘到內心越來越殘忍冷血的樣貌,

接下來講述的歌詞都是古今天地、輪迴百態,

似乎多了一種灑脫與信仰,

這裡也特意用六字箴言以及他人的和聲增加神聖感,

再堆疊到天地間唯我獨尊的自我的狂傲,

我想再也沒有一首歌可以像七重人格般的有層次感了,

而且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每一段間奏,

都是特別設計過的,

完全不會讓人有情緒轉折上的突兀感,

而我個人最愛結尾的悲傷,

彷彿用盡全力努力卻還是失去一切的孤獨與悲傷,

到最後極為磨性的高音嘶吼,

完美的為這首歌做一個結尾!

這首歌裡有人、有獸、有神、有魔,

說是一個完整的世界也不為過xD,

而花花要在六分多中完美的融入每個情緒,

彷彿自己就真的像有多重人格一樣,

聽到這首歌也會讓我想到前陣子剛拿奧斯卡影帝的菲尼克斯所飾演的小丑,

亦或是更早以前的電影《異裂》,

想必這兩部電影男主角的內心世界也是如此的豐富吧!

 

而這首歌高潮的高音幾乎都是極度壓迫喉嚨去呈現,

懂唱歌的人都知道這難度是有多麼的高,

不愧是我心目中的亞洲唱功第一人,

只能說希望他自己少唱這首歌,

實在太傷身體了XD,

這就是我對於這首歌的看法,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不一樣的想法呢?

歡迎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軒的空間 的頭像
    軒的空間

    軒的空間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