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莫宰羊
作曲:莫宰羊、春艷
如果我是一隻魚 我幹嘛要當莫宰羊
如果我是一隻魚 把生命虛度在魚缸
如果我是一隻魚 give fuck about 浪費時光
如果我是一隻魚 rip humanity 全死光
我幹嘛要當莫宰羊
把生命虛度在魚缸
give fuck about 浪費時光
rip humanity 全死光
當 人類太多煩惱 (還要)把情緒管好
魚有水和 food 就夠了甭一輩子追金銀財寶
吐呀吐泡泡 你戴面具呀苦笑笑
如果能當一隻魚就不用脫褲褲尿尿
忙碌一生做個money chaser
負債房貸車貸壓你身上讓你跪著
我也想賺大錢來花然後再環遊全世界
但如果我是魚把我丟海裡夢就都實現
 
春艷:
像極了太陽 像極了月光 像極了海水
像你的逃避 像你的憤怒 像你的夢饜
如果我躲起來躲到哪我才能真的自由
想太多如果能才發現這些年躲的原來是我
假裝我沒聽見 假裝我不疲憊
假裝我假裝你以為我從不心碎
但是我是真的跑得好遠
又說了那麼多次但抱歉
倒不如就把我當空氣當成魚當成我遊到最遠的島與
 
如果我是一隻魚 我幹嘛要當莫宰羊
如果我是一隻魚 把生命虛度在魚缸
如果我是一隻魚 give fuck about 浪費時光
如果我是一隻魚 rip humanity 全死光

年紀輕輕的莫宰羊,

在這個充滿著HIP HOP充滿著Trap的年代,

以大自然為譜,

創作出了一首非常Chill而且歌詞極具意義的音樂,

似乎只要跟魚主題有關的音樂都是好音樂

怕胖團的魚,

盧廣仲的魚仔,

最近抖音很紅的像魚,

甚至羅志祥的小丑魚都是不錯的作品,

再加上這一首可以洗滌心靈的魚,

 

然而MV是在台灣花蓮拍的,

充分的體現莫宰羊花蓮人鄉下小孩的創作靈感,

簡單卻有意義的歌詞,

彷彿讓每個人都能像魚一樣輕鬆優游在他的音樂中,

這首我很喜歡的歌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