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曲 /

01.我會不會又睡到下午了 Sleep till Afternoon(00:00

02.少女輓歌 Elegy of Teen girl(04:52

03.溫柔的生活革命 The Sweet Revolution(08:32

 

歌詞/


01.我會不會又睡到下午了

這一夜 我享受著雨聲
我等不及閱讀 關於我和你的故事
剛才真心的 替你許了願
唱著Falling Slowly走出電影院
我睡不著果然是懲罰
我騎著車 風順著吹著
右邊是田 想像的你在左邊
等待似乎 變成催促著睡眠
我會不會又睡到下午了


02.少女輓歌

我想離開這個城市 和最重要的人
我討厭用跑的過紅綠燈
還有下雨天撐開傘會撞到的電線杆
有一天我會和包裹經過一樣的路
到那裏去 到那裏去


03.溫柔的生活革命

 

你告訴我一個期限 過了之後什麼都沒有實現
我的明天被你抓著 我的昨天被捏碎了
說服自己已經忘記 發現還是把話題繞到了那裡
我的明天被你抓著 我的昨天被捏碎了


 

DSPS「我會不會又睡到下午了 Sleep till Afternoon」FULL EP 00-09-18

這張EP共有三首歌~,

其實當初也是YT神奇的演算法讓我知道這三首歌的,

感謝YT讚嘆YT~,

當你正在做事情時,

不會感覺到這是三首歌,

因為主唱非常鬆的聲線以及溫暖的木吉他聲,

會帶領你進入一個非常舒服的領域~,

 

不過還是來說說我認為這三首歌不同的感覺,

阳光透过玻璃窗图片(第1页) - 一起扣扣网

01.我會不會又睡到下午了

不知道大家聽音樂時會不會有畫面感呢?

我就是會產生畫面感的人!

「我騎著車 風順著吹著

右邊是田 想像的你在左邊」

聽著這首歌,

讓人感覺像是在無所是事的假日中,

太陽灑落在床上,

慵懶的起床,

而音響著就播著這首"我會不會又睡到下午了"~,

聽著歌詞,

又會想著自己在一個清風徐徐的午後,

在田邊小路騎著機車,

陽光灑落著,

空氣中田園特殊的氣味,

是不是一首很適合剛起床邊刷牙邊聽,

或是在喝下午茶時聽的歌呢?

少女輓歌(demo) by DSPS on SoundCloud - Hear the world's sounds

02.少女輓歌

「我討厭用跑的過紅綠燈

還有下雨天撐開傘會撞到的電線杆」

再喧囂的且冷漠下著雨的城市,

一個少女追逐著心中的自由,

簡單乾淨的配樂,

陪伴著少女慢慢的走,

中間還有許多日常對話的背景音,

就像是每個少女都會有一些閨蜜,

陪伴著自己的許多日常~,

非常舒服的一首歌!

 

03.溫柔的生活革命

 

「我的明天被你抓著 我的昨天被捏碎了」

暗示著生活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主題是不是與上一首少女輓歌非常搭配呢?

但仍然是輕快與溫柔的慢慢結束這首歌,

我想,

這真的是對生活最溫柔的革命了吧~,

 

DSPS介紹

DSPS 成立於 2014 台北的秋天,

由曾稔文、莊子恆、江珈臻組成的樂團,

初期以木吉他作為主要配置,

在後期加入了電吉他徐子權讓現場演出有了不同的樣貌。

男女和聲與木吉他一層一層堆疊出情緒,

複雜的鼓點與穩重的貝斯互相配合填滿了低頻,

像午夜的船靜靜的航行在海上,享受寧靜、等待黎明。

 

這邊特別介紹一下這個樂團,

台灣真的有非常多棒的獨立樂團,

很多時候要有名氣都是一個契機,

真心希望這個我很愛的音樂風格的樂團,

能讓更多人知道他們,

聽到他們的美好音樂~。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