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談中難免會提到許多關鍵的劇情,

還沒看過死筆怕被劇透的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但如果沒在怕被劇透這麼老的作品,

亦或是想與我一起好好回味死亡筆記本的話,

歡迎繼續看下去!

 

「動漫推薦」 - 死亡筆記本人物志 - 魅上照 神隊友亦或雷包?!

「動漫推薦」 - 死亡筆記本 人物介紹 - 夜神月 一個身為主角的反派!

【動漫推薦】|死亡筆記本 人物介紹|彌海砂

就算沒有看ˋ死亡筆記本的人,

一定也看過身邊的人模仿這些動作,

image

image

image

雖然現在看似中二但小時候不知道圈了多少L粉呢xd!

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死亡筆記本中最多人喜愛,

也是真正的主角的-L
 

image

初登場

動畫第二話-對決中,

在調查奇樂的ICPO亂成一團時,

L透過渡與ICPO連繫,

用少許的資訊進行推理,

帶領警察們掌握了奇樂的所在地,

"來殺我試試看阿?怎麼了?做不到嗎?"

L大膽的挑釁除了讓大家看足了好戲外,

也確認了奇樂要知道外貌與姓名才能殺人,

在大家還沉浸在月的高智商與邪惡時,

L的出場便展現了高超的推理能力與神秘感,

讓所有人迫不及待的想看兩人接下來的對決!

Death Note 06 00-02-09

真面目
月殺了來日本的所有FBI探員後並挑撥日本警方與L的關係,

僅有少數5人留下來繼續調查奇樂事件,

L首次以真面目現身,

頭髮蓬鬆撩亂(但其實動畫畫的很帥XD,完全是那時候的流行),

無精打采的雙眼(純黑的眼睛+濃濃的黑眼圈)

與寬鬆的T桖+牛仔褲,

微駝著身子有點青澀的樣子,

完全超出了日本搜查總部成員與讀者們的想像!

 

動畫版吃甜食
習慣興趣

L非常喜歡吃甜食,

常在推理或調查中邊吃著布丁、蛋糕、咖啡等甜食,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設定,

L在焦慮時也會因為過度專注的思考亂玩手上的食物(比如+滿整個杯子的糖)

很能幫助我們代入他的情緒裡~,
 

冷知識:海砂很羨慕L吃那麼多甜食都不會胖
 

image

此外L非常喜歡坐著時相當愛用蹲姿,

為此我上網查了一下,

我覺得這個設定相當的有意義,

蹲姿這個姿勢會讓雙手抱著雙腿,

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時便是這種動作,

是很缺乏安全感的人才會有的習慣動作,

想到L出生時便是孤兒,

而且一生中都沒什麼朋友,

看到他獨特的蹲姿就更讓人心疼與好奇他的過去了,

 

思考或焦慮時會咬手指,

這也是L很可愛的特點之一,

咬手指的核心原因就是焦慮以及抑制自己的情緒,

我想從小就是孤兒的L,

在面對生活時肯定是很孤獨又充滿焦慮,

他只能不斷的思考及壓抑自己,

才培養出了這個習慣,

這些特別的動作背後其實都有其含義,

我想許多人甚至不知原因,

而自然的被L的個性所吸引吧!
 

image

來歷

其實動畫中對L的過去描述並不多,

我們只能簡單的知道他是出生在英國的孤兒,

在七歲時被渡收養進入華米之家,

從此變成超級有錢人

從小就很孤獨沒什麼朋友,

此後被培養成世界級偵探,

偵破的案件動畫中沒說的有:

洛杉磯BB連續殺人事件、

(龍崎這名子是紀念這個事件所以起的假名)

溫切斯特爆炸魔事件,

歐洲生物恐怖事件,

(此外奇樂事件我認為也是L偵破的,

畢竟他的推理都是對的!)

而我認為L最厲害的一點是月失去記憶時,

火口為了尋找L找了世界第二名偵探來調查L想把他除掉,

大家聽到後都很擔心,

L只是淡淡的說:

「世界三大偵探都是我],

都給你玩就好啦xD,

冷知識:

L拿過兩次英國青少年網球盃冠軍,

並懂得南美的格鬥技巴西戰舞,

恩......,是渡在夏威夷教的嗎?

L是個混血兒,有各1/4的英國、日本、俄羅斯、法國或義大利血統

image
對決

我在死亡筆記本有關的文章裡提了許多次,

死筆最精彩的地方都是在L死掉之前,

也就是L與月的對決,

從第一次的嗆聲,

到派FBI跟蹤月,

再到月家中偷裝監視器,

兩人還沒見面時就互相算計,

誰先被找出誰就輸了,

而L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行動,

是與月在東大開學典禮上的見面,

兩人先在台上致詞形成強烈的對比,

致詞後L坐在月身旁,

冷不防的突然說一句:「我就是L」,

(動畫跟漫畫稍微有點不同,

漫畫是如圖在台上表明身分的)

嚇的月差點都露出破綻了,

(但還好我喜歡的月果然是天才,

馬上讓自己冷靜而且開始高超演技)

但這個行動對我而言可以說是死筆裡最經典與聰明的策略,

直接對月表明自己是L,

如果他死了那月就是兇手,

此外更可以近距離的觀察、試探月,

完全讓L立於不敗之地!
 

死亡筆記(DEATH NOTE,デスノート)漫畫020集(第11頁)_死亡筆記020集劇情-看漫畫

此後L更是不斷的用各種方式挑釁、試探月,

我自己很喜歡L跟月的網球賽,

雖然還沒有證據能證明月就是奇樂,

但L透過與他打網球,

用身體更了解對方的個性,

而在比賽的同時,

兩個人心理想的都是對方的下一步,

促成了一對CP(x,

完全是鬥智的藝術!

而後L甚至為了找第二奇樂要月假扮成奇樂,

(根本就知道人家是兇手還要人家演給他看xD),

在海砂這個不穩定因素出現後還能完美的掌控局面,

image

我個人很喜歡L出現在海砂面前,

假裝是海砂的粉絲,

主要目的卻是偷走她的手機,

夜神月與L到底誰更厲害? - 每日頭條

月打給海砂聽到的卻是L的聲音時,

所謂天堂到地獄大概就是如此了吧xD,

在L的大膽行事與果斷的決策下,

將兩人雙雙逮捕,

(雖然月是故意的,

但不這樣做也差不多GG了)

到這可以說L與月的對決可說是完勝了!

月L:月L,指日本動漫《死亡筆記》的BL配對,月攻L受。月外型俊美,性格-百科知識中文網

友誼

雖然月與L從頭到尾都是要互相找出對方破綻並解決對方,

但這不影響L想與月成為朋友的心,

月在和L對決網球時是非常虛假的要跟他做朋友,

但我認為L講的話卻都是真的,

而海砂與月被L逮捕後,

月與海砂皆放棄持有筆記本並且失憶,

讓L在囚禁兩人50天後,

認為事情不會有進展了而放了他們,

到這邊L甚至精準的推理出月與海砂都失憶了,

有新的奇樂出現,

但犯人明明在眼前,

卻無法有任何證據證明自己是對的,

讓L相當氣餒(可愛),

L也像月抱怨自己是人類,

難免會有灰心喪志的時候(超可愛),

但如此情況下的L還是把接下來的局都佈好了,

把月銬在身邊,

利用他了解奇樂的殺人方式,

過程中失去記憶的月不斷幫助L,

月的反應以及思維也常常讓L稱讚他,

兩人同進同出連與海砂約會都要三人一起,

(海砂是第三者!XD)

也有兩人互看不爽銬在一起打架的片段,

我自己認為這段是比較輕鬆的一段劇情,

L可以稍微耍廢,

反正月會幫忙主持大局,

也可以偶爾當當海砂的粉絲,

假設月從來沒有持有過死亡筆記本,

我相信他們會像這段劇情般的成為夥伴,

並且一起偵破世界上最困難的所有案件。
image

死亡

死亡筆記本中死了相當多人,

讓最多人印象深刻甚至無法接受的絕對就是L的死了,

在與月合作下逮捕火口後,

月在無意間再次觸碰到了筆記本,

並且恢復記憶要殺死L,

在月的人物志裡我曾說也許許多人認為L被月擺了一道,

但L其實也達成了自己的目的也算是雙贏,

我認為L當初釋放並與月合作,

是為了了解奇樂的殺人手法,

以及之前自己所不了解的一些暗語,

見識到火口用筆記本殺人,

以及見到死神後,

L可以說是完全拼湊出自己開始調查以來的結果,

但月用了一條假規則欺騙大家-筆記本持有者13天內必須殺人否則就會死亡,

聰明的L馬上想到這可能是假規則,

並要用13天內要處已死刑的罪犯進行驗證,

image

L預料不管如何他與月的對決即將結束,

鬱悶的在頂樓淋著大雨,

回想著自己的過去,

耳裡迴盪的鐘聲透露著不詳的預告,

看到來關心自己的月便問他:「你這一生曾經說過真的話嗎?]

但早已封閉自己的月還是說出了許多冠冕堂皇的客套話,

image

L即使知道月又說謊了,

還是自願幫他擦腳,

月其實也接受了,

這集充分的表現了L內心的孤獨感,

但死筆最神的地方就是男主角不一定要活到最後,

月已經知道正常情況下L會破解13天的假規則,

並且將現任筆記本持有者海砂逮捕,

所以雷姆為了保護海砂便殺了L,

L在月的懷裡,

image

清澈的雙眼映照著月邪惡的笑容,

L知道自己所推理的都是正確的,

安詳的閉上了眼。

(此段大量沿用月的人物志)

而動畫甚至沒有哀悼L的橋段,

讓所有L粉絲惋惜不已甚至無法接受,

那麼問題來了,
image

月比L聰明嗎?

根據前面的劇情我認為是否定的,

雖然L死了,

但L與月的對決一開始就是不公平的,

月掌控著超自然的力量,

並且熟知死亡筆記本的規則,

而L能在完全沒有線索的情況下大膽假設,

並且逼迫月一步步到最後已經掌握90%線索,

只差證實13天的規則是假的就可已逮捕奇樂了,

死神愛上人類並且甘願被利用這種鳥事,

實在不是L能控制且料想的到的,

更何況月刪除L的所有資料後,

在L死後30天他還是秘密的將自己的死訊,

以及調查奇樂以來的線索都成功的傳到了華米之家,

間接的造成月的敗亡。

所以L雖然死了,

但最終他還是贏了!

image

大家喜歡的L

L是原作大場老師及作畫小火田老師都最喜愛的角色,

更是幾乎死筆的粉絲最喜歡的角色,

所以最後我想跟大家聊聊L受大家喜愛的原因

我想除了智商高之外,

L的行動力也非常有效率,

他總是不按牌理出牌,

主動與月見面,

明知道海砂是有死神之眼的奇樂還跟她碰面並逮捕她,

而且L並不像總一郎或是傳統的警察,

堅持一些無謂的正義,

他可以為了調查在別人家裡裝滿針孔,

可以為了證實自己的推理讓一些人死亡,

龍崎-動漫《死亡筆記》L別名:龍崎,日本人-華人百科

所以作者也曾說過L的個性帶有一點邪惡,

但我認為身為一個頂級的偵探本來就會了解,

沒有犧牲就不會獲得,

世界不可能都照自己的理想去運行,

所以這個設定也非常的合理且現實,

是我很喜歡L的一點!
死亡筆記本- 南空直美@ 623 我的動畫相簿:: 痞客邦::

此外雖然L的設定是不擅長社交的人,

但我倒是認為他非常的知人善任,

不管是動畫沒講的在洛杉磯BB連續殺人事件與南空直美的合作後,

兩人都對彼此有充分的認識及敬意,

直美遇到月自殺後(我好難過)馬上就判斷她是被奇樂殺死的,

簡單的一個訊息就推敲出奇樂能用心臟麻痺以外的方式殺人,

就知道L對於接觸過的人了解的有多透徹,

而搜查總部中最能看見L優點的人我想就是夜神總一郎,

儘管被懷疑的人是自己的兒子,

總一郎還是聽從L的任何安排,

此後更是讓月都能協助自己調查,

能讓敵人幫助自己的我想只有L了吧!

image

L的溫柔

第二奇樂第一次出現時,

立馬殺了前往櫻花電視台的警察,

在大家都失去冷靜要前往現場時,

L冷冷的要大家留在原地不要去送死,

但雙手卻早已顫抖不已。

還有在日本警方宣布不再調查奇樂時,

搜查總部的警察們面臨了失業的問題,

L測試了所有的人,

當中相澤因為有家庭要顧,

所以沒辦法即時做決定,

發現L在測試自己的相澤相當生氣,

一怒之下說就討厭L這種個性便走了,

即使如此L還是說了一句:

「辛苦了,我很喜歡你]

雖然不斷的刺激月,

但在死前還不斷的對他說:「對不起],

L並不是天生沒有感情,

而是要破案必須時刻保持冷靜,

而透過這些細節更能知道,

L是一個打從骨子裡非常溫柔的人!

image

反差萌

L平常總是一副沒精神的樣子,

但動畫中常常可以看到L賣萌的模樣xD,

這正義必勝的臉我想很多人都很有印象吧!

此外L的習慣也與他的個性有非常大的反差,

思考縝密的他卻喜歡蹲著坐,

喜歡甜食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小孩一般,

手機不好好拿硬要用拎的,

原因除了本身的設定外,

我個人更喜歡這是L的童心未泯,

以及沒有安全感所展現出的行為,

我認為他會被這麼多女生喜歡的主要原因,

就是因為很多女生會想對他產生母愛的感覺,

但本人卻不一定知道這件事情xD

死亡笔记 37 00-21-24

一個如此多優點的人,

作畫與作者都最喜歡的主角,

卻在離結局還很遙遠的地方就死了,

就連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月,

都會因為月殺死L而對他反感,

更不用說其他人不能接受L的死了,

雖然L死了,

但他仍是貫穿死亡筆記本的重要角色,

我們不只陪伴著月慢慢走向墮落最後自取滅亡,

也陪伴著L見識這一切,

所以最後的月看到了L,

就像我們看到了L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亡筆記本
    全站熱搜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