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魅上照-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

魅上照,

雖然他出現的篇幅並不是很長,

依然是死筆中我認為重要的角色,

而講任何人物志依然必然會有些許劇透,

介意的人還請看到這就好,

但如果看過死筆的非常推薦看完我對魅上的介紹,

也許能讓你有更多感觸喔!

 

我的其它死亡筆記本系列:

死亡筆記本人物志 - 夜神月 一個身為主角的反派!

「動漫推薦」 - 死亡筆記本 人物介紹 - L 孤獨而溫柔的天才

【動漫推薦】|死亡筆記本 人物介紹|彌海砂

 

初登場的魅上

在死亡筆記本第31話中正式登場,

image

image

兩張圖跟大家說明魅上照的出生年月日住址,

原來是才思敏捷的雙子座呢xD,

我想大部分的人對魅上的第一印象還是很好的,

image

畢竟他出現的時間點是在月與海砂都受到監視無法行動時,

自稱奇樂教的人們藉由奇樂的名義不斷斂財(主要都是櫻花電視台XD),

在觀眾以及月本人都充滿厭惡時,

魅上出現了!

image

他用高超的寫名子方式(星爆氣流斬),

伴隨著一句一句的3個9(或稱殺Q9,日文的"刪除"之意),

讓一個個貪婪之人倒下。

也讓大家也對魅上有了深刻的印象!,

但我相信大家對他印象更深的,

肯定是像個癡漢喊著:「卡咪~~」的樣子~~,

讓我們慢慢介紹!

32話便開始介紹魅上的來歷,

image

與月相同都有超強的正義感,

魅上從小就是典型的模範學生,

身為班長看到弱小被欺負會挺身而出,

也許一開始會被牽連吃虧,

但日後身邊的人也會受到改變,

"正義必勝"

這個信念只到國中就被現實給摧毀,

甚至連自己的媽媽都勸小魅上要懂得明哲保身,

並不是面對所有的邪惡都要挺身而出對抗,

然而正義到有些偏執的魅上,

聽到這已經連母親都覺得是邪惡、應該被刪除的一方,

直到欺負自己的四個人發生車禍撞死人並死亡,

被撞死的人還是自己的母親,

魅上更確定了自己心中只有所有邪惡都該被刪除的想法,

並且順利的當上檢察官。

image

魅上某層面與他最崇拜的奇樂-夜神月非常的相似,

所以發現了世上有奇樂之後,

他將奇樂侍奉為神(卡咪~~~),

並且不斷的參與有關奇樂的公開活動,

image

終於讓月看到了他的才能,

並且成為了第四個奇樂!(前三個分別為夜神月、彌海砂、火口)

 

 

幫助神的魅上

剛出場的魅上智商還是相當高的,

不斷選了月的大學女友高田清美做為新的奇樂代言人,

更猜到了月現在受到監視無法動彈,

而且能把高田單獨約出來的肯定是奇樂,

image

在短短時間內就成功聯絡上了他的卡咪!!,

還能在月被監聽的情況下,

理解月的所有意思,

image

從此可以與卡咪狼狽為奸~~,

也展開了魅上的顏藝之旅,

image

(大哥你真的是剛出場的那個帥哥嘛XD),

此後魅上照著月的指示辦事,

包括將真正的死亡筆記本藏起來,

撕下五頁給高田清美,

自己用假的死亡筆記本制裁,

並引導尼亞將所有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把假的死亡筆記本一半的頁數掉包,

再讓月能有下一步的動作。

 

只想過上平凡生活的魅上照(吉良吉影)

我名叫吉良吉影,33歲,

住在杜王町東北部的別墅區一帶,未婚,

我在龜友連鎖店服務,

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8點才能回家。

我不抽菸,酒僅止於淺嘗。

晚上11點睡,每天要睡足8個小時

睡前,我一定喝一杯溫牛奶,

然後做20分鐘的柔軟操,上了床,馬上熟睡。一覺到天亮,絕不把疲勞和壓力留到第二天。

醫生都說我很正常。

請忽略上一段那是JOJO中第四部吉良吉影的自我介紹xD ,

(我想看過的都會覺得他們很像吧),

松風雅也: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電視動畫,Web動畫,OVA,劇場版 ...

魅上的生活相當規律,

除了回家時間外,

每天過著像標準範本的生活,

在每周一、周四的21點前,

還會去健身中心,

連元旦都不會休息! 

也是我認為魅上很有特色的地方~。

 

 

最後的魅上

image

36話最後的對決中,

魅上在倉庫門外偷看所有人的名子,

並一個一個寫到筆記本中,

並且也徹底的崩壞,,

image

看看這寫筆記本寫到高潮的樣子XD,

不管看幾次我都忍不住發笑!

image

聽到月在呼喚自己的魅上:「卡咪~」

死亡笔记 37 00-01-41

魅上倒數的樣子,可愛XD

死亡笔记 37 00-01-33

月要魅上不用躲藏了,

可以直接進來了,

於是已經成功變成癡漢的魅上推開門,

準備迎來自己最後的結局,

 

魅上在高田被梅洛綁架時與月不約而同的將高田殺了,

然而本應生活規律的魅上突然在不對的日子前往銀行,

也讓尼亞發現了真正的死亡筆記本埋藏之處,

也導致了月的失敗,

死亡笔记 37 00-15-22

(你誰阿癡漢XD看幾次笑幾次)

看到了自己的神被打敗後,

不如同以往從容的模樣,

魅上的世界正在崩潰,

在月被開了數槍之後,

魅上崩潰自殺了,

也許很多人認為魅上在最後是雷包,

但以我的觀點來看,

魅上知道月被監視認為他不能殺掉高田是很正常的事情,

並且也有朋友跟我說,

月的失敗在於相信別人。

而大家想想,

如果月再謹慎一點,

是不是就可能會聯想到魅上的行動呢?,

所以我認為魅上是雷包大概就30%的成分吧。

 

死亡笔记 37 00-09-24

魅上看最後的月

對我而言更重要的問題是,

魅上怎麼看待最後的月呢?

是難過自己的失誤導致他失敗呢?

還是認為月不是他想像中的神?

我認為在動畫中,

魅上對月的虧欠是多一點的,

當然對月的失望也有(大約各50%),

所以動畫美化的讓魅上自殺,

並幫助月逃走。

 

而漫畫版的結局則是計畫失敗後,

魅上大罵月:「你不是神!」,

而在監獄中十天後發狂而死,

所以我認為原作中的魅上最後是對月很失望的!。

 

image

作者心中的魅上

死亡筆記本相當特別,

創作者與作畫者是不同的人,

而原作大場鶇表示過魅上是他死亡筆記本中第二喜歡的角色,

(最喜歡的是L,第三喜歡的是夜神總一郎~)

因為他很有個性!

 

我所喜歡的魅上

而我想我對這個角色印象深刻,

大概就是他出場時的帥氣,

以及對正義、生活的偏執,

後來對月的盲目崇拜,

再到結局時的各種崩壞臉展現,

一個能夠讓人同時感覺到天才與搞笑的角色,

要我怎麼不喜歡他呢XD!

arrow
arrow

    軒的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